分类:默认分类

供应链管理优化毛利率提升 都市丽人去年净利同比增29%

2024-03-28 00:43

    本报记者 桂小笋

    3月27日,都市丽人发布202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48.3万元,同比增长29%。

    “公司全面改革初见成效,盈利能力得以持续提升。”都市丽人有关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在2023年新开门店超800家,同比增长71%,门店总数超过4300家。在门店的管理上,按照市场级别、渠道类型、商圈类型及店铺类型为门店标签身份并匹配不同商品,配合营销,以提升门店效益。

    该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去年,公司对战略定位进行变革之后,公司运营中的不同环节全面打通,进而推升了经营业绩。

    在供应链提升上,都市丽人持续进行原材料创新,与知名材料商合作研发面料,开展材料推荐会、产品共创会联合创新,并联合材料供应商、成品工厂共同联合打造爆品;同时,公司优化供应商矩阵,加强供应商信息化建设,发展高性价比供应商;此外,都市丽人还持续推行集中采购及择时采购,错峰生产,增量降本,构建成本体系,工艺创新,驱动产品毛利合理提升。

    “此外,2023年公司还推出优化期货发货计划,即按不同省份温度带规划发货计划,根据历史销售及产品需求做发货计划,发货更精准;此外,B2B订补货平台功能升级,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商品运营、补货、预售、直播等流程,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上述人士告诉记者,2023年公司供应链管理进一步优化提升,毛利率提升约1%。

    除毛利率有所提升之外,都市丽人全面改革也在陆续推进中。

    都市丽人董事会主席兼CEO郑耀南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都市丽人对战略定位进行变革之后,最关键的作用是从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到研发体系、品牌体系全面打通,进而使产品力发生变革,最终赢得市场。

    对于2024年的业务布局,都市丽人表示,在积极发展线上运营的同时,线下门店的拓展仍然受到重视,新开门店目标为1000家。

    郑耀南介绍,都市丽人不仅看重县域市场,还加强了全国千强镇开店力度,对渠道、品牌、营销、产品进行系统性的矩阵组合。“都市丽人的门店有一大部分来自加盟商,对于这些线下门店的运营,公司有责任帮助大家利用更多工具提升业务。线下还有很大的市场机会,今年对线下的发展力度不会降低。”

上一篇:供应链管理优化毛利率提升 都市丽人全面改革初见成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