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2家公司率先预报三季报 业绩增长是主基调

2019-07-31 16:31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两市共有22家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度的业绩预报,从预报的总体来看,“预增、略增、扭亏”是这22家公司的主基调,其中,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可能会超过100%(含100%,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序,下同)。

    综合来看,目前共有10家公司对前三季度的业绩数据进行了预测,另外12家公司则只是预报了业绩的类型。在预测了业绩数据的公司中,只有1家明确提及,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

    这22家公司中,宝鼎科技预计增长幅度最高,公司在半年报中称,业绩增长是受益于“主营业务大型铸锻件保持增长;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收回上海复榆其他应收计提的坏账准备冲回和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差额951.10万元;转让持有的亿昇科技34%股权产生的投资溢价2960.34万元。”公司预计2019年7月份至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92万元至1230.92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09万元,同比上升63.79%至367.87%。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5500万元至6300万元,增长幅度为118.35%至150.11%。

    在这22家公司中,预计净利润金额最高的是海康威视(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15%,约为85亿元至7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恩华药业,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48553万元至56997万元,增长幅度为15.00%至35.00%,业绩变化原因主要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所致。

    当下正值中报业绩披露期,除了三季度业绩预报之外,中报披露的数据和信息,仍是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重要途径。

    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家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大部分公司给投资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营收、净利润等基本面数据表现稳定。不过,也有部分公司的业绩出现较大落差,由此引发投资者的关注。查阅券商最新发布的研报可知,对于两市公司已披露的中报,“符合预期”占据篇幅较多,但也有一些研报,在对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财报进行了解析之后,对公司下半年的经营寄予了厚望。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白羽肉鸡“一哥”炼成记 民和股份用工业思维改良农业生产

下一篇:自繁自养生猪头均盈利超700元 企业直喊“太缺猪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