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方树叶崭露头角 将成为下一个200亿元大单品

2024-03-27 11:33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3月26日晚间,农夫山泉公布2023年业绩公告,营收426.67亿元,同比增长28.4%。其中最为亮眼的当属茶饮料板块,营收突破百亿元,达到126.6亿元,同比增长83%。

    虽然业绩公告中没有具体区分东方树叶和茶π,但从尼尔森数据可大致推断,去年东方树叶的年增长100%以上,近三年复合增长超90%。按此速度,东方树叶或将在2026年成为农夫山泉公司又一超200亿元大单品。

    东方树叶产品图/企业供图

    上市前七年累计亏损仍坚持

    虽然东方树叶是近年饮料市场最为火爆的产品,被业内称为“树叶奇迹”。但鲜少有人知道,农夫山泉为此整整培育了12年。

    东方树叶于2011年上市,仅上市前的研发、设备等投资即已超过10亿元。产品上市八年才终于累计略有盈余。正憧憬着产品扩大规模,不料2020年人群户外活动大幅度减少。熬到2023年才终于迎来井喷的一年。

    对饮料行业来说,不存在短时间就能创造的奇迹,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积累、不断打磨产品并达到一定规模才能创造高营收、高利润。

    东方树叶高增长引领无糖茶赛道

    一边是东方树叶,另一边将是众多跟风无糖茶的格杀,无糖茶竞争将进入白热化?

    在东方树叶带动下,2023年的无糖茶市场迎来了飞速增长,同比增长100%以上,仅上半年18个品牌推出超20款无糖茶新品。

    最近举行的糖酒会上,无糖茶更是展出最多的饮料品类,保守估计有超过20款新的无糖茶产品。

    有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三年无糖茶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加入无糖茶赛道。

    无糖茶饮料虽然是饮料市场的热门赛道,但还是有一定门槛,毕竟东方树叶已经把整个品类的标准拉到非常高的位置。而且,多年亏损也将是初入这个领域的公司需要面临的难题。

    因此,要达到东方树叶的技术高度和品质,新进品牌需要做好过一段苦日子的准备。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健合集团2023年营收达139.3亿元 营养补充品业务同比增长30%

下一篇:奈雪的茶2023年营收近52亿元 同比增长20.3%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