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云南能投三大风电场将全面动工 盐产品销量创新高实现“业绩反转”

2022-02-13 20:15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李如是

    2月12日,云南能投(002053.SZ)发布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投资建设风电场的相关议案。今年,公司的通泉、金钟、永宁三个风电场项目将“全面开工”。

    2月11日,云南能投还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收22.67亿元,同比增长1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39%。扭转了前三季度业绩下滑趋势,全年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

    三大风电场将“全面开工”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6月底,通泉风电场项目已获得云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批复,金钟风电场一期工程以及永宁风电场也在近期获得相关核准批复。且目前三大风电场的投建均已通过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即将“全面开工”。

    公告显示,通泉风电场以及金钟风电场一期工程的总装机容量均为350MW,工程总投资分别为22.45亿元、23.55亿元;永宁风电场装机规模较大,工程装机容量达750MW,工程动态总投资为47.30亿元。三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达1450MW,项目投资规模超90亿元。

    云南能投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有序推进通泉风电场、永宁风电场及金钟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在云南省“8+3”增量新能源项目中,通泉风电场项目建设推进处于前列。在“双碳”背景下,云南能投投建的新能源项目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去年第四季度迎业绩拐点

    除受关注的新能源板块项目顺利推进外,云南能投盐板块也有亮眼表现。

    2021年前三季度,云南能投实现营收15.38亿元。同比增长11.2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2.37%。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盐业市场竞争激烈、原煤价格持续走高、天然气购气成本增长等因素影响下,公司同期营业成本增长幅度较大。

    但进入第四季度后,云南能投主业盐业板块发力,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提价格增效益,有效扭转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趋势。最终云南能投2021年度营收为22.67亿元,同比增长1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5.39%。

    在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期间,云南能投旗下“白象”牌食盐、“白象”牌餐桌盐、黑胡椒、“艾肤妮”牌洗手盐及抑菌三件套还成为COP15指定产品;通过COP15的举办,再次扩大产品影响力。云南能投的盐产品也在2021年创下产销量新高。

(编辑 崔漫)

上一篇:上海谊众与百洋医药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肿瘤创新药物商业化

下一篇:“一号罚单”剑指财务造假 资本市场激浊扬清开新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