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向综合性投资集团转型 硅谷天堂2019年实现净利1.2亿元

2020-04-29 16:35

    本报记者 谢岚

    4月28日,硅谷天堂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硅谷天堂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94亿元,净利润1.2亿元,净利润较上期变动较大主要系退出项目收益有所增加。

    年报显示,硅谷天堂目前定位为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主要商业模式为控股经营型投资和参股财务性投资。据悉,硅谷天堂已于本年初完成对深交所上市公司欣龙控股(000955)的战略收购,这一收购的完成进一步显示出硅谷天堂向综合性投资集团的转型布局。

    欣龙控股是我国无纺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无纺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据欣龙控股近期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1027.94%-1591.90%。随着未来实现并表,可以预见硅谷天堂的业务架构将趋于多元化,综合抗风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在私募业务板块,硅谷天堂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优势,在2019年实现了微盟集团、滨江服务、容百科技、虹软科技、当虹科技、奥普家居等项目的成功上市,并在“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中荣膺“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第29名。

    当前国内经济面临转型,投资机构在募资难、投资难、退出难的市场大环境下竞争日益激烈。2020年,虽然资本市场改革在加速,但受疫情及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市场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于投资机构而言,能够坚持价值投资和自我革新,不断提高投资能力和综合抗风险能力,将成为未来稳健发展和在竞争中突围的关键因素。从硅谷天堂的再次转型看,这家老牌机构正在通过持续发力,构建自身的竞争壁垒。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两大奢侈品巨头一季度营收皆下滑15% “下凡”直播带货被指难破困局

下一篇:腾讯音乐入局长音频赛道 瞄准原生爆款推动行业标准落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