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汇量科技:效果广告业务疫情下逆势崛起 打造“工具生态”突破广告公司边界

2020-04-21 18:22

    本报记者 谢岚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宅经济”站上风口,从游戏、视频、直播到在线教育等,线上泛娱乐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带动相关领域线上广告业务逆势崛起。

    “抖音和快手今年一季度涨的很好,王者荣耀过年一天的收入就创新高。受疫情影响,线下流量全转到线上去了,这类线上泛娱乐客户今年会有比较大的增长”,新经济移动智能营销第一股汇量科技总裁曹晓欢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公司今年整个程序化广告业务增速将比2019年更快。

    此前,汇量科技刚刚披露一份颇为亮眼的业绩财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34.9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程序化广告收入达22.3亿元,同比增长40.8%;调整后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6.1%。

   疫情下聚焦效果广告服务

    程序化业务今年增长继续提速

    从财报数据可以看到,程序化广告业务已成为汇量科技主要收入来源,贡献了逾六成营收。

    据了解,所谓程序化广告,其核心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广告主和广告发布者之间实现实时竞价和自动交易,大幅提高投放效率和精准度。基于这一特性,程序化广告尤其适用于强烈依赖数据优化的效果广告领域。

    2019年4月,汇量科技旗下程序化交互式广告平台Mintegral的SDK开始陆续被各大主流聚合平台接入,程序化广告流量显著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接入其变现SDK的APP数量,从2018年同期的6900款猛增至26000款,其中2019年下半年增量为上半年的3倍;DAU从3.8亿提升至5亿。

    不过,2020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冲击各行各业的同时,也殃及了全球广告市场。CTR媒介智讯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广告投放刊例花费同比减少了28.6%,创下一年来的最大降幅。

    谈及疫情影响,曹晓欢表示,疫情对全球广告市场的冲击主要体现在传统品牌广告领域。由于品牌广告带来销售或其他转化行为的影响并不直接,大量品牌商因此都已缩减投入。但从汇量科技的平台上来看,疫情期间以游戏为代表的泛娱乐类广告主们的效果广告投放并没有受到影响。

    “某种程度上我们觉得效果广告是这个行业中间的逆周期产品。”曹晓欢道,“对我们来讲,在目前这个大环境下仍然是有机会的。我们今年的策略会继续围绕以线上娱乐为主导,尤其是以游戏为主导的广告主,进一步为他们提供效果广告服务,让他们在我们平台上持续获得良好的ROI回报。”

    他告诉记者,汇量科技今年的业务目标仍然是围绕着程序化业务的增长来展开,“我们预期今年程序化业务会有一个比去年更高的增长,对收入的贡献也会更高,预期占比超过70%。因为程序化收入增速快,我们收入的整个大盘增速也会提升。”

    搭建“工具生态”服务全球开发者

    转型企业级工具解决方案提供商

    就汇量科技而言,其野心不仅仅是做一家出色的移动广告技术平台。

    早在2017年底,为更好地支持和相应各种业务形态及需求,汇量科技开始启动中台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构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技术中台,涵盖数据中台Datatory,大数据计算中台EnginePlus,以及大规模机器学习中台MindAlpha,以及弹性集群管理平台SpotMax。

    随着技术中台的落地,其也成为汇量科技对内赋能、对外输出的技术壁垒。今年3月,汇量科技刚刚完成一次品牌升级焕新,并对外公布了今后的发展战略——以技术中台为支撑,围绕开发者的产品不同生命周期的增长需求,进一步搭建一个服务全球开发者的“工具生态”(ToolingEcosystem)。

    “不仅仅只是跟广告相关的推广和变现工具,还有围绕开发者产品生命周期,提供他们需要的统计、AB测试、数据管理,包括线上成本优化等一系列工具。”曹晓欢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工具生态的构建,小规模的客户能够在更早阶段使用到这些工具。而随着中小规模的客户更多使用工具,它们能够加快增长速度,整个市场的盘子就会变得更大。这是我们希望给整个市场贡献的价值。”

    “如果沿着这个战略往前走,汇量科技就不是一个移动广告技术平台了,我们可能会把平台工具化,给客户去用,转变成为一个提供企业级工具解决方案的公司。”但他也强调,2019年和2020年仍然是汇量科技践行工具生态的初级阶段,“短期内我们仍然以广告收入为主,只不过在过程中会把一些工具以免费的方式给客户用,最终优化他们在广告投放以及商业运营的效率,优化他们在全球的用户增长。”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天药股份董事长详解国际化战略路径:瞄准国际标准 探索“走出去”多元模式

下一篇:营销驱动策略失速遭遇销量滑铁卢 OPPO换将欲重夺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