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渤海租赁2019年实现净利润18.48亿元 资产负债结构持续优化

2020-04-15 21:10

    本报记者 谢岚

    4月15日晚间,渤海租赁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称,2019年,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升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国际航空运输业及航运业发展增速放缓,境内融资租赁行业发展进入调整期,渤海租赁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8.03亿元,营业利润37.79亿元,归母净利润18.48亿元。

    对于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9.65%,渤海租赁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境外子公司Avolon营业利润上升,有息负债规模降低导致财务费用减少,境内融资租赁业务减值较上年同期减少以及境内部分逾期租金收入未确认、集装箱租赁业务的出租率、租金水平下降等因素综合影响所致。

    公司同时表示,2019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出售皖江金租35.87%股权于2019年1月完成交割,皖江金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于2018年11月完成Avolon30%股权转让,报告期公司按70%的持股比例分享的Avolon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降所致。

    此外,2019年,公司持续推进聚焦租赁主业发展战略,积极瘦身健身,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完成皖江金租35.87%股权及联讯证券股权的转让工作。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规模进一步下降至2655.37亿元,同比减少202.81亿元,同比下降7.10%;公司总负债为2,109.61亿元,同比减少197.65亿元,同比下降8.57%;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45%,同比降低1.27个百分点。

    当日,渤海租赁同时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20亿元–4.20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87%-74.76%。公司称,扣除2019年一季度公司因出售皖江金租16.5亿股股权及联讯证券1.53亿股股权带来的9亿元非经常性收益,上年同期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62亿元。因此2020年一季度盈利区间较上年同期无重大变化。

(编辑 田冬)

上一篇:OPPO Ace2 正式发布:搭载最快充电组合

下一篇:天药股份董事长详解国际化战略路径:瞄准国际标准 探索“走出去”多元模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