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ATA[ 钱启敏 ]]> http://blog.zqrb.cn/u131216 2008-12-01 zh-cn http://blog.zqrb.cn/u131216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7081.html 2019-09-26 09:01:00 今天, 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上涨的外围利好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正面影响。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继续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21日均线的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回踩34日均线(2920点)的欲望。不过,21日均线(2970点)暂时成向上运行趋势,对收在下方的股指构成向上牵引;5分钟图上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今天,大盘股指会向上反抽21日均线,再回落调整,然后,向上拉起。如果股指没有反抽21日均线早盘就直接低开调整的话,会出现先抑后扬日K线收阳的走势。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反抽21日均线之前继续向下调整的时候,短线没有必要在盘中去杀跌了,股指回踩62日均线(2923点)再度杀跌逢低增仓抢反弹。但是股指击破昨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增仓。

]]>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730.html 2019-09-19 08:53:00 今天, 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5日均线勾头朝下,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暂时缺乏持续上攻的动能;60分钟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971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13日均线和21日均线分别成向上运行趋势,对股指构成向上顶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重新蓄积能量。今天,大盘会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的缺口(2978.12点),股指击破13日均线将受其向上运行的牵引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13日均线(2981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出现先扬后抑日K线收阴的走势。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2978.12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提防大盘出现技术反抽以后再度下杀调整。

]]>
洗盘不彻底 还会下杀诱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671.html 2019-09-18 16:32:00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震荡、小幅反弹。市场情绪恢复,成交量萎缩,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入。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反弹收阳的走势,基本符合昨天博文“假摔之后再度反弹”的观点。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没有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形态,显示大盘暂未蓄积到向上持续上攻的动能;早盘高开的一般性缺口(2978.12点)在短时间内会被回补。因此,认为大盘洗盘不彻底,还会下杀诱空。今天收出的缩量阳K线有对应级调整下跌中继的嫌疑,股指反弹以后还会再度下杀击破今天低点。2,沪市大盘60分钟图布林带下轨道线(2971点)向下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成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重新蓄积能量;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补今天早盘高开的缺口(2978.12点),股指击破13日均线将受其向上运行的牵引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13日均线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出现先扬后抑日K线收阴的走势。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00点和3018点、强压力位是3032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68点和3050点,强支撑位2937点。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5日均线勾头朝下,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暂时缺乏持续上攻的动能;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回补今天早盘高开缺口(2978.12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提防大盘出现技术反抽以后再度下杀调整。

 

]]>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657.html 2019-09-18 09:05:00 今天, 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收高的外围利好环境因素对A股盘面走势有正面影响。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触及日线图布林带上轨回落的股指有靠近中道线的欲望。不过,5周均线(2958点)成向上运行趋势,将对日线级别调整的股指构成顶托;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显示大盘再度下探会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今天,大盘股指会惯性下探再度击破13均线(2974点),股指受13日均线向上运行的牵引出现反弹,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冲击2983点早盘直接低开调整的话出现先抑后扬日K线收阳的慨率大。因此,认为大盘回补9月5日跳空高开的缺口以后杀跌逢低补仓。但是,股指没有回踩半年线之前的反弹,暂时不能去追进增仓。提醒大家:本人已经在“今日头条”网站注册发文,每天早上开盘之前更新的内容里面将公布工作室股票实战群当日的操作建议与短线个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今日头条搜索本人 的网名“刘军谈股论金”,然后,点击关注就能查看了。

]]>
震荡蓄势后向上补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553.html 2019-09-16 16:43:00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小幅收低。蓝筹权重板块的调整, 致使指数形成了持续性的震荡。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基本符合上周博文“缩量反弹后引发震仓洗盘”的观点。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周线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日线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061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大盘震荡蓄势后向上补缺。股指调整以后还会向上反弹分别回补大盘7月3日低开的缺口(3043.94点)和5月6日低开的缺口。2,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上成金叉状态,显示股指短线调整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的现象;5日均线和8日均线(3007点)分别逐渐向上移动,将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因此,认为明天大盘股指会惯性下探回踩5日均线,股指受8日均线向上运行顶托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5日均线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再度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43点和3052点、强压力位是3080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18点和3000点,强支撑位2980点。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再度出现了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触及5日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分别回踩8日均线(3007点)和13日均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开门红”落空之后,短线还有一跌,股指回落到4周均线与5周均线之间后再度构成增仓买点。建议大盘没有击破今天的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股指突破144周均线再度拉升要短线高抛。

公众号:申万宏源钱启敏

]]>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397.html 2019-09-11 09:20:00 今天, 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收在21月均线(2926点)之上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冲击34月均线(3048点)的欲望。不过,,133周均线(3042点)和144周均线(3051点)分别成向下运行趋势,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今天,大盘会回落调整,股指受4日均线(3007点)和5日均线向上运行的触及性顶托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015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本周一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2999.60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股指击破3000点以后回踩144日均线可以逢低增仓。提醒大家:本人已经在“今日头条”网站注册发文,每天早上开盘之前更新的内容里面将公布工作室股票实战群当日的操作建议与短线个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今日头条搜索本人 的网名“刘军谈股论金”,然后,点击关注就能查看了。

]]>
回杀洗盘后再创新高!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344.html 2019-09-10 16:29:00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震荡调整。指数弱势回调,市场资金总体趋于观望情绪。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基本符合昨天博文“再度上攻面临阴线洗盘”的观点。周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收在21月均线(2926点)之上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冲击34月均线(3048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回杀洗盘后再创新高。股指有回补本周一早盘高开缺口(2999.60点)的欲望,如果没有回补此缺口就直接上拉的话,会随时出现冲高回落。2,沪市大盘3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3031点)向上倾斜牵引股指与其靠近;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持续出现顶背离现象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调整信号;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落调整,股指受4日均线(3007点)和5日均线向上运行的触及性顶托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015点早盘就直接高开反弹的话,会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31点和3043点、强压力位是3062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00点和2981点,强支撑位2968点。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133周均线(3042点)和144周均线(3051点)分别成向下运行趋势,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本周一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2999.60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增仓,股指击破3000点以后回踩144日均线可以低吸。

 

个人公众号:申万宏源钱启敏

]]>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328.html 2019-09-10 09:05:00 今天, 市场消息面平淡。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133周均线(3042点)和144周均线(3051点)分别成向下运行趋势,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大盘再度上攻会引发震仓洗盘,目标位是回补昨天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2999.60点)和回抽144日均线。今天,大盘会惯性上冲,股指受133周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然后,小幅拉起。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缺口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去追涨,股指回踩144日均线逢低增仓。如果大盘没有回补昨天早盘高开的缺口就直接向上突破的话,股指反弹冲击144周均线(3051点)再度拉升要短线高抛。

]]>
开盘前参考提示!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265.html 2019-09-09 09:08:00 周末, 市场消息面偏多。“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的消息会激发市场的做多情绪。美股涨跌互见的走势对A股盘面影响为中性。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3089点)的欲望。不过,133周均线(3043点)和144周均线(3052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股指再度拉升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今天,大盘股指向上高开,再冲高回落调整,然后,小幅拉起。如果大盘股指早盘高开幅度过大的话,会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因此,认为大盘股指跳空高开拉升的时候,不要在盘中去追涨涨追增仓,提防股指触及并突破133周均线和144周均线(3052点)以后短线出现回杀洗盘。

]]>
短线有调整 后市有新高! http://blog.zqrb.cn/blog/131216-2036098.html 2019-09-05 17:21:00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震荡收高。多重利好助推大盘跳空高开,但是,短线面临震仓洗盘。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死叉,显示小时级别的调整风险暂未解除;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2957.41点)对上方的股指构成牵引。不过,周线图上的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短线有调整,后市有新高。股指会对半年线(2970点)是否被有效收复进行回抽确认,然后,再度反弹冲击133周均线(3043点) 。
2,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调整还有下跌动能;133日均线(2975点)向上运行对股指构成顶托;因此,认为明天大盘股指会回踩133日均线,股指受133日均线触及性顶托向上拉起冲击3000点,然后,小幅回落,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15点和3032点、强压力位是3043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65点和2952点,强支撑位2938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突破今天高点之前,回落到早盘跳空高开的缺口下沿可以逢低增仓,股指反弹冲击133周均线(3043点)再度拉升短线高抛。但是,如果股指没有回踩133日线(2975点)就直接向上拉升,短线不能在盘中去追涨。

个人公众号:申万宏源钱启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