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在此区间震荡则你可安心休息

2014-03-07 15:15

股指在此区间震荡则你可安心休息

 

今天A股市场继续震荡横盘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057.91点,跌了1.67点。

毋庸置疑,现在的A股市场就是一个折磨人的市场,很多很多人信誓旦旦地双手合十祈祷大盘暴跌,可是大盘硬是在我前天博文之中公开的支撑位2055点之上磨磨唧唧。同时也有很多很多人眉飞色舞地指望着大盘能够暴涨,可以大盘就是别别扭扭地止步不前。

所以,我终于发现A股市场里面无论是套牢者悲悲戚戚的呼喊声,还是股海淘金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机构主力,其实都是在整个A股市场这个大舞台上表演杂技的群众演员,一举一动都得听从导演也就是管理层的安排。听党的话跟着政策走是战胜A股市场的秘籍。

但是可但是但可是,作为散户朋友们来说,由于信息的不对称以及能力所限,只能是做到走一步看一步,不能急于求成地去看穿市场未来走势的每一个细节。

那么什么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市场操作方式呢?非常简单。就是在各种因素的综合分析基础上给市场指数确定一个相对合理的波动空间范围。也就是说,如果指数在这个区间里面震荡反复的话,只要没有超过区间的最高点与最低点,则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去休息也就是离开市场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但是,一旦市场指数跌破了这个区间的最低点,那么我们就做空。如果指数上涨超过了这个区间的最高点,那么我们就要像兔子一样一跃而起大胆做多。

够了。

我以昨天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2059.58点为基准在计算机上应用我发明的金融市场时空反演数学模型计算出来了一组数据:

上证指数短期的支撑位是2020.360点。

上证指数短期的阻力位是2089.282点。

上述数据就是上证指数短期波动的范围。

毋庸置疑,当你知道了上证指数短期波动的范围之后应该如何面对这个市场进行操作呢?你懂的。同时我对《跟我炒股》圈友多说一句,近期大盘走势微妙,市场热点凌乱昙花一现,对于我推荐的短线股票一定要在当天走稳的情况下才能够分批买进,一般近期涨幅在30%左右。千万不能刚一开盘就急急忙忙地买进,至少应该观察一会儿再说,毕竟“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同时,我一贯主张大家要建立一个动态的股票投资组合,组合之中的强势股继续保留,而弱势股则随时剔除掉,由于我每周都推荐3至5只好股票,所以对组合“持强汰弱”很容易做到。这样,你手中的这个动态投资股票组合就有了非常大的抵御股市系统性风险与非系统性风险的能力,就会如愿以偿地使你自己手中的股票组合一直走在资金牛市的康庄大道上,你懂的。

 

上一篇:次新股的击鼓传花游戏还能嚣张多少

下一篇:A股!恳求你昂首挺胸直奔21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