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爆料A股正重蹈1994年的坑爹走势

2014-02-03 10:47

爆料A股正重蹈1994年的坑爹走势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是A股市场马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上证指数收于2033.08点,跌了16.83点。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面对马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下跌,我们真的应该客观公正地梳理一下A股市场的现状,憧憬一下A股市场的未来一年的走势,以便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也是博主正在筹划成立的阳光私募基金确保年收益30%的必备工作——提前看出大盘与个股未来一年的行情走势曲线并计算出期间的行情波动最高点与最低点的点位与股价。

首先看一看A股主板市场目前所面临的局面。

我认为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目前A股主板市场的处境,就是“难也,险在前也。见险而止,知亦哉。”

具体分析一下。一是重重利空力量掌控着A股主板市场的命脉。二是管理层在今年这个马年会大张旗鼓地遏制市场做空者的不义之举。三是场外资金正尾随在管理层的身后随时准备进场抄底。

以上仅仅是用一种静态的眼光来看待市场。如果再考虑市场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则会从更深的层次洞悉出市场的真实动态状况。一是做空力量处于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状态。二是管理层出台的措施不占有地利,却得到市场散户投资者的拥护,但是散户投资者对管理层的期望值反而迟滞了市场的上涨。很简单,散户寄希望于管理层而节后做多,必然导致主力继续做空。主力做空而市场行情绝对不会真正稳步持续上涨。三是虎视眈眈的巨量的外资金极易引起管理层的警惕与猜测,唯恐扰乱A股市场的平稳运行,也就是一旦场外资金的入市就必然导致管理层对市场运行的失控。

综合上述分析,我们不难看出,今年春节之后的A股主板市场走势之复杂远非一般投资者所能够想象出来的。根据我的综合研判,我认为今年A股主板市场的走势与1994年的A股市场走势有一定的关联性。20年前的1994年,A股年初也是游移不定战战兢兢地震荡迟疑,随后经过一段时间后终于跌破了当时的777点政策底,接着在爆炒新上海概念股的抽血作用下一举跌破了500点的平台,然后马不停蹄地暴跌到了当年7月7月29日的310点。孰料峰回路转,在管理层的三大救市措施出台后,A股8月1日跳空高开放量暴涨,9月出暴涨到1052点,接着震荡暴跌回落至当年的年末。

以史为鉴,我不是认为今年A股主板市场的走势与1994年的走势完全一样。但是,我还是认为今年A股主板市场的走势与1994年的走势存在着某些相似的地方,值得大家借鉴。

毋庸置疑,从全年的角度看,今年A股主板市场的走势应该是一个不规则的V型走势,也就是说今年肯定会出现一个全年的最低点,然后再重新上涨。这样的话,今年A股主板市场就会出现一个较好的波段抄底的机会,尽管春节之后一段时间的走势会比较复杂。我会在每天的博文之中尽心尽力地、勤勤恳恳地研判大盘与个股的走势,及时公开我的市场研判心得供大家参考。

 

上一篇:曝光今年春夏之交的A股黄金遍地

下一篇:今年4月创业板将暴涨到这个点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