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告诉你马年A股的最佳抄底时机!

2014-01-29 15:38

告诉你马年A股的最佳抄底时机!


在临近春节的喜庆气氛鼓舞下,今天A股主板市场的上证指数欢天喜地地涨了11.40点,收于2049.91点。

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很多很多的投资者还是比较看好马年春节之后的市场走势的,否则的话也不会临秋末晚地买上几只股票当作“压岁钱”。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今天创业板市场的涨幅仍然要强于主板市场,我上周四上午开盘前在《跟我炒股》圈子里面推荐的002609捷顺科技在今天又拉出一个涨停板,短短几天盈利22%。昨天开盘前推荐的两只创业板股票今天的涨幅也都接近4%。而1月9日推荐的安居宝到今天已经大涨了38%。这就充分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说A股市场的赚钱效应仍然是在创业板市场里面。反观主板市场,个股成交清淡涨势艰难,纵使有天大的能耐也很难选出像模像样的好股票——出力不讨好。不过我们也应该看到,现在仍然有很多的市场人士与投资者鄙视创业板市场,认为创业板股票的泡沫太多、股价太高、风险太大。我只能说,凡是说这些话的人都不是炒股票的人,至少是不会炒股票的人。会炒股的人一定就是会抓住市场热点的人,一定是只顾低头赚钱而不问为什么的人。创业板市场股价高、风险大、泡沫多,但是大家进来都赚钱,嗯,这就是好市场。创业板重在“创业”两个字,如果不在创业板里面“创业”捞钱而在A股主板市场里面凄凄惨惨地整天赔钱,那我们还来炒股票干什么?!总之,凡是在股票市场里面喋喋不休地整天谈论国家大事的人都不适合在股市里面炒股,而应该毛遂自荐去证监会上班。

毋庸置疑,由于创业板市场的空前活跃,在相当程度上严重分流了A股主板市场的资金,致使主板市场日益边缘化,尤其是上海市场已经入不敷出了。因此,我们真的不能指望A股主板市场在马年春节后立刻神清气爽地大幅暴涨——其实春节之后的一段时间充其量就是震荡反复寻求突破,而在基本面不明朗的前提下,主板市场基本上会呈现一种欲涨还跌的状态。久盘必跌,我预计A股的主板市场有相当的可能性会在今年4月份附近才会见到一个阶段性的底部,而此前的任何一次反弹结果都将是无功而返外加空欢喜。

当然了,我们所面对的市场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市场,我们的分析思路也应该与时俱进,随时根据市场的变化而研判新情况新问题,抓住市场行情演化的关键因素,力争走在市场行情波动曲线的前面。


上一篇:告诉你创业板行情是否已曲终人散

下一篇:曝光今年春夏之交的A股黄金遍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