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两大重磅博弈

2022-12-11 13:07

1、下周两大因素对大盘影响大,一是美联储将加息,二是中央经济会议召开,对于美加息目前市场对加息50基点的认同度很高,相比前几次都是75基点来讲步子缓了,不排除加息之日低开走高的预期,而与加息对冲的则是利好市场的经济会议,事关疫后恢复的各项措施和思路,不排除会上有较大力度的正面的激活经济的新说法,综合看,这两大因素多空对冲,那么大盘理论上延续高位盘绕震荡的概率,主要还是看板块格局是关键,周五略有八二轮换,如果能逐步强化[指数搭台个股唱戏]当然是股民的最好的期待。

2、其他消息面上,关于财政部发行2022年特别国债面值7500亿元,属于借新还旧,对市场流动性影响不大,暂不按纯利空效应对待,从各种媒体的评述也是偏于中性;关于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权挂牌,短期不属于利空,中期大盘有防范要求。 

3、关于大盘,目前沪指属于背离中前行,势和量和结构上的调整压力比较大,下方的3170位置的第二缺口距离不远,按说应该尽快回补为宜,因此下周大盘倾向于低开冲高回落再企稳反弹的不规则W姿势看待。继续关注题材股是否迎来八二轮换。(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12.10]

上一篇:对变盘窗口的看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