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关于变盘窗口和主线换挡

2022-12-04 10:45

1、前述的3050-3150区间周四被短线突破但需确认,因为这个区间是九月以来的中枢性区间,目前看,日线和30分钟均有小周期变盘要求,其实上次的11.16窗不典型但属于变异初步确立,这次看能不能二度变异成功,大体周二三即可揭晓,参照的条件一是3220-3240站稳二是倍量大体两市1.2万亿参照,因为3200上方需要先解放九月的密集筹码区,不能连续1.2万亿以上很难证实有效性。下方则以60日线大体3080作为底线即可。因为这次护盘有特色估值体系加持,应该是短期沽不掉的,起码来讲,护起后再盘绕一两周才能脱身,所以虽然临近年根但应该指数不会坏到那里去,反倒有脉冲一把甚至假突的可能。

2、主线能不能真正切换到二线蓝筹,目前并不能确认的,但只要二线蓝筹里面的互联科技或新能源有三两只龙头活跃,就能产生板块组群效应,所以个人认为科技和新能源主线并未消失,主要是波动节奏周期问题;房地产和医药继续不做评述;二线金融和资源类的有色稀磁及小金属、基础化工机械也可留意;每个年底对亏损股及ST类都是考验时期,但也往往是机会期,脱胎换骨大多在年底年初完成。

3、下周而言,无论窗口上突下破,对于滞涨补涨要求的个股均与大盘关联不大,还是本着持和低补做短为宜。市场外围因素汇率等也逐步有向好趋向,所以整个12月份大体平稳,按说是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月份了。(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12.4]

上一篇:目前与前年一九行情的区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