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修复后半场和两大龙头

2022-05-11 21:29

 

   1、鉴于前周大盘抗住了美股大幅波动,因此对本周的反弹延续即便符合了,但目前反弹修复已开始嵌入20-60日线的3100-3250区间,这与前说的5-10周线区间的3080-3170基本是重合的位置,因此理论上个股应逐步借脉冲逢减,适当降仓和分散仓位有利于防御和做短降低成本。毕竟俄乌和中概股因素还未真正明朗,仍不排除大盘波动对个股瞬间影响,所以目前属于特殊时段应该始终保持谨慎为宜。

   2、这次击穿3000关口后的的修复,仍旧立足于超跌反抽对待,而且几乎每天释放利好支持,但一旦盘前不见利好,有两天就盘中甚至再现急跌,除了密切留意消息面,我们还应该多观察盘中八二格局是否延迟,一旦不是八二,而是茅族抱团蓝筹群动,也需要小心为好。

   3、关于板块,中证1000和500一直强于上证50和沪深300,而本次反弹的两条主线是基建和科技,其中基建理论上是今明两年的主线,因为老美基建也逐步展开,而科技类的电子信息芯片软件智能等,则主要是基于超跌,其中汽车芯片和特斯拉概念更为活跃度高;而前热点的煤油医疗地产农牧等,建议转入谨慎对待。(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5.11]

上一篇:大盘反弹会不会延续

下一篇:下周大盘和板块热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