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逆势反转,积极自救

2022-04-27 22:50

1、周一跟随美股大跌8%后隔一天美股再大跌900点,实际上A股没法跟了,再跟跌5%就是2700位置了,崩漏是不可想象的,何况A股本质是脆弱的,所以借财经委稳定市场信心实现逆势反转很有必要,从这次板块表现来看,地产金融是副作用,而半导体和锂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是反弹领头羊,即便是早盘大盘破位时也是提前走强的,基本体现了前面[八二待启航],后市指数不指望很多,但只要大盘稳住了即可八二活跃起来,这也是一种典型了自救性质,可借此多做些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2、最合适的策略应该是这次逆势中阳后再攻就需要适当逢高降些仓位,为后面高抛低吸打基础,现在是特殊时候,俄乌也好汇率也好随时还会有不确定性影响,逢高的筹码不会低补不回来。

   3、具体到板块上,前面说的多侧重防御型的低价的跌透型科技和新能源类的中小创品种比较笼统,其中新能源里面包含很多分类型,低价股尤其是业绩稳定的无退市之忧的二至四元的中小市值品种本身也具有防御性;超跌科技主要是指下跌周期过长的譬如电子信息、半导体、智能互联等;新能源其实都可以关注的,但锂电、新材料、充电桩等相对弹性更好一些;次新股主要是超跌的远端次新股,近端的仍旧风险不确定。个人认为,这次八二可能超预期但也按反抽对待,但起码指标蓝筹这些二类品种最好是尽量全规避为好。(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4.27]

上一篇:指数打原形,八二待启程

下一篇:目前结构及五月走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