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打原形,八二待启程

2022-04-26 19:52

 

  1、继上周的底分型企稳结构被一举破坏后,本周针对三千点位置双底相似性也破位远离,尤其是周一的千股跌停潮,彰显我们市场的脆弱性,上半年已经不能有什么指望了,有说社保汇金等主力已由去年的持仓三万亿降到了今年一季度的六七百亿,若如此,则前年去年一直说的自2020年7月刻意拉起的3000-3700这700点空间,已经全部打回原形了,再就是以前还有一句倍偿,就是这700点还需要以启动位置多往下打出700点,那么2018年的大双底2400位置也就到了。指数只是一个方面,只要有刻意人为出名堂只是恶炒某几个指标板块扭曲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就还将加倍体现因果效应。

  2、但A股市场已经足够大,大盘步入熊市并不意味着机会丢失,就如同2020主力只炒抱团股而狠砸题材股一样,大盘一步步调整但题材股却一步步活跃,因为,真如果主力从什么茅台平安比亚迪出来后,一年半载不会原路返回的,而它们也不会让资金闲置,那么再炒就肯定是八二主线,历史上,沪指调整但中小创走出主升浪的例子已是多次。所以,只要是题材类的仓位,能以控仓和分散仓策略的,不用躺平,题材类逆势行情随时启程的。

  3、上周和本周的研判偏差比较大,但看了一个基金经理们的榜单,反倒有点心安了,(附图),真的是无语了,好像现在不仅仅割小散了,开始割机构了,不管怎么说,去年今年的大因素太多太难炒,多侧重防御型的低价的跌透型科技和新能源类的中小创品种为宜。

  4、重复:现在是特殊时候,俄乌也好,中概股也好,汇率也好,一个变量因素就可以引发破位,另一变量因素也有可能引发大涨,对我们市场来讲,技术面终究是次要的,所以说,也不能一味的多和空,后市多立足适当仓位高抛低吸一步步降低成本为要,(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4.26]

上一篇:下周收官战和双底对称猜测

下一篇:逆势反转,积极自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