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看法及板块指数分述

2021-09-20 22:21

 

1、关于沪指:一是前周周K中阳,上周立马中阴覆盖,一般来讲多为诱多回返的起码是阶段顶的结构;二是从日线角度,我们提及的短周期敏感多空线3660破后企稳反弹也未能再站上去,还应该按再度下跌中继看待为宜;三是斜率上,对比7月末和8月中旬的斜率基本相似,应继续防范全面性的回调,尽管上次护住了,但不说明每次都能护住。四是均线角度,五日下穿十日起码是阶段性调整确立,后面是否演化为大C形态,还是需要看60日线(3535位)得失情况,鉴于目前斜率较大,不防不行。

2、关于板块分类:现在实际大多板块指数是走坏的,日线级别上看,上周强势的电力和风能也背离超买典型;而热点的煤炭、钢铁、互联、低价股、多晶硅都已经构筑头部确认了;二线银行、中字头也是构筑圆弧顶确认;目前短期阶段底背离结构的反倒是,医院医疗、酿酒食品、日化概念;最敏感但最说不清的则是券商股、锂电和充电桩股(注明:以上指数局部例举,不是涵盖);

3、总体上,个人认为下周应该继续调整的预期,主要纠结的地方在于是阶段性的还是全面性的,是二八共振型还是八二分化型,自前面<离场调整待换马甲再战>9.9后关于控仓+严防的前提下,也不是不能做,而是说难度更大,频率难把握了,总体9月以来的盘势上是应该先防范题材类为好,煤炭平安类不是说不跌了,而是说阶段性企稳或者说可能暂时跌速慢了。(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9.20

上一篇:背离叠加变异之象

下一篇:下周看法及盘面交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