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大盘形态和板块点睛

2021-04-17 22:33

  1、周五一涨就看见周末又有喊牛的帖子了,我觉得这么低的量能情况下,其实多空均不是实质的,还是别轻率的乐观。相反,我倒觉得大盘弱性还将延续,只是外围很强使主流空头未下狠手而已,但美股是建立在大水稀释前提,而沪深与之不同逻辑,如果这种状态极端化的话,沪深空主可能会逐渐不再考量美股这个因素了,即便是道指到四万但沪指却落到两千也不是完全避免。喊牛的基础是什么,想一下去年那么邪性的炒各种茅,决定指数的工具性品种还高高在上,牛从何来。同时,对于知名度高的博主否认的未来没有主跌C浪,个人仍旧深不认同,我还是认为3731-3328是下跌A浪,目前只是缠绕不典型B浪,C浪应该是需要防范的。真如果今年砸出个像样的坑,反倒会有类似2019.8-2019.9或1019.6-7那样的阶段小牛。结构见脾性,历史不会真正重复,但看着眼熟的情境却是一幕又一幕。

  2、就是因为去年的一九邪性,所以今年坚持八二策略必须是主线,也不是说二三线题材股属于分化牛市,也不是,是因为前年去年砸题材股实在是太狠了,截止春节前,已经1/2的个股对应沪指在2500下方了,所以题材股总体属于超跌修复对待。一万砸坑越深,弹性也就很容易看得见。

  3、下周及下半月大体看法,实际现在的浪型还是比较典型的,若这次反弹几天的话,先不按前絮的3460-3490了,前面该区间的阻力已得到强化,目前量能情况下更能逾越,如果茅族再邪性一把的话,也不完全说不能强行突一下,但60日线和3500关口突破的可能性也近于零,即便短突动作也属于年前那样只是扭曲化的反抽,新高也是反抽。相反,低价股指数和亏损股指数周五是真正突破了,理论上从亏损股指数880833看,低价绩差股可能有点想主升的意思,机会之下,但我觉得不是追击而是逢高逐减为宜。

  4、补充:日线很好看,但周线角度沪指吊颈线,下周还需要防一下冲高回落,深证和创业板指数这些都与沪指相似,但都不是判断操作的依据了,指数都变形了不能反映市场真实情况的,还是低价股指数880879和亏损股指数880833为宜,(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和心得体会,别作参考,4.18


上一篇:八二强化及板块补充

下一篇:关于60日线的临界与变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