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近期盘面特征及板块格局

2020-09-16 21:37

  1、周三两市继续缩量窄幅震荡,大盘波动不大但实际个股普跌状态,沪指3000关口和60日线变异小窗口属于模糊不确认类型(实际今年以来多次变异窗均被主观性扭曲,这也是去年以来的主要特征之一,越在关键时候越掉链子,彰显市场性质上一直非良性),沪市和创业板量能仍很接近,说明创业板不让炒小炒差后,资金仍旧不情愿退出这个主战场,

  周三唯一的热点就是创业板次新股被热炒,不让炒小炒差但或让炒新,问题是,一个板就是20%,若有连板也有短期被监管的可能性,有帖子甚至开始呼吁再改回到10%的建议了,不管怎样,资金利用了新规则无可非议,但新规下的博弈仅按火中取栗看待,毕竟新规则是双刃剑。

  2、近期盘面看,白马蓝筹的茅台中兴富联和长春高新这些已属于绝尘,而且中兴长春高新动不动就连续大跌破位看,价值投资并不稳健,只要主力走完了货,甚至还可能需要防踩雷;二三线属于随波逐流,经常是大盘不动它不动,甚至交投清淡到天天只靠庄家倒几笔大单才算维持常态量,不然很多个股实际跟以前的新三板情况已很类似了,说明去年以来的市场看似波动和成交不少,实际真正属于散户量几乎停滞,说明目前的市场是变相的做市商类型也有些道理了。

  3、板块上,白马蓝筹涨跌都均按有价无市看的;创业板目前仍是资金最活跃的地方,小盘绩差经过连续打压后的反抽力度按短线机会也有空间可操作;次新开板类想博弈只能极少量快进快出;主板二三线超跌低价类可本着分散和站稳关键位的适当潜伏,现在量能也不为真实参照,尤其是这种低价超跌类尽管换手很低但也突然脉冲表现的概率挺高的,现在主力经常搞突袭脉冲,所以分散开潜伏等它脉冲也是防为攻策略;

  但上述均以控仓和短进短出为前提,大盘继续盘绕悬念状态应防范随时变异,实际中线角度目前也可空仓,直到确认有效顶破3500才属于大的趋势性操作周期,现阶段都只是多看少动或只是少量博短。(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9.16)

上一篇:上半周短差、下半周防御

下一篇:周末消息面及下周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