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上半周短差、下半周防御

2020-09-14 18:32

   1、周一大盘高开低走,尽管收红盘但多空面较差,量能和资金均为空头格局,医药、电子信息、农牧均流出超10亿,领涨的板块科创板和半导体合起来也不足10亿,个股属于大面积弱势窄幅和交投清淡状态,这种情况不利于收复60日线,若延续一两天势必还需要防二探动作。

   2、上周三四大盘破位60日线,之后企稳小弹修复较弱,量价关系持续不匹配,因此,如果反抽修复60日线若站不住,则仍旧防范再调整,目前板块和量价和技术指标上均不利,3300关口已初步变支撑为压力了,当前60均线大体也在3290-3300这里,总体上是上方空间小,下方空间大,因此可借周二三主力尝试组织上弹机会降低仓位为好,下半周多震荡应防为先,然后观察60日线的正反有效性观察有无变异,再顺势而为不迟;

  3、尽管认为上半周有机会,下半周需防范,但品种上仍纠结模糊,部分创业板票打板仍有些组团性质,吊散户胃口,中小板和部分主板的低价股也有个别表现,这次从低级创业板效应的逻辑如果能扩散开来的话,大盘或维持一段盘绕形态,如果连这个逻辑亮点也不存,那么后市的二探或就更加剧烈了,控仓+短做更需要多盯一下低价创业板和主板低价股的动向。(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9.14)


上一篇:指数未体现个股惨烈度

下一篇:近期盘面特征及板块格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