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缺口与周期、趋势和板块

2020-07-01 20:23

  1、上月6.1中阳为多空反向周期窗,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沪指反反复复在八十点内拉锯背离,周二收官阳与市场放出降低贷率有关,今7.1再度与6.1阳线实体是类似的,也有消息面保险机构参与股指期货配合,但更多与七一庆祝关联度大,从周二周三盘中看,下午顺势打压调整似成惯例但尾盘由指标股护起,人工划线和着急之象明显,尤其今日一度属于两度跳水,机构内部分歧也是比较大的,盘面仍为涨多跌少,创业板至收盘也未收红。对于两天类下午的调整,斜率上量价上个人角度倾向于是为后面真调做预演的概率是很大的。

  2、周三再度中阳后,前面“浪型为参照de资金线比顶和底约提前1/5而周期约提前1/10”已到可允范畴的上限,这里3030位置既是前面缺口处,也是事关趋势变异位,也是周期长度的1.1倍处,譬如,在3030位置有效突破被确认后,周期理论也有一个校正的,但背离上这个位置需确认的时间可能需四天以上,在此之前,坚持周期这个前提,控仓之下限于适做些短线即可。

  3、对于股友反映的本月将落定指数编制新规和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是否目前属于主力抢筹,其实并不这样看,因为周期是力求摆脱消息面和技术面的制约,遵循周期的话就忽略上述所有因素即可。

  4、今年以来一直是二八格局,但这里的二八并不是以前的二八,以前是主板与中小创的区别,是蓝筹类与题材类的区别,现在的中小板创业板也是二八,银行股里也是二八,电子板块里也是二八,即所有的传统概念和板块里面的二八,主导还是各自里面的几只权重指标股,就能把各指数硬做上去,所以不要按板块炒,也不要按概念炒,否则很容易被动。

  本周的周线如何收,也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周四五有玄机,有底仓然后做短差的限于快进快出,周期与涨跌是不一致的,继续强化周期的客观性和控制仓位的必要性。三季度开始一对一的对话个股和调仓扭亏加速度,有志同道合股友可加V,mmdb2008(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7.1)


上一篇:周期的长度在偏差上仍是最小的

下一篇:如何看券商股的期货手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