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周期和风险敞口的再补充

2020-06-06 19:44

  1、回顾:上周6.1窗口开启新周期后,实际大盘针对周一中阳已盘绕横盘四天,下周大盘面临次级的方向选择,鉴于新周期为空,首先倾向于冲高回落概率为上,同时,继续强化八的题材类的风险早防御;

  2、有股友交流时也有对此存疑,说趋势和量能和外围都不错,为什么是沽空周期呢。这里的周期是多空周期而不是涨跌周期,别同步对待,再说,日线是三度背离,而周线月线未给出所谓趋势性的,哪有多方的阵营。再就是美股连涨,这个不便絮叨了,其实真正的牛市的内涵是慈与善,想当年2008美股从一万四跌到七千多点时,奥总喊话大牛后,一马流星涨了十一年翻4倍到三万一千点,对应沪指本该早就是九千点却目前还是两千多点,我们炒的是A股,内涵上并不具备,总是拿外面攀比,觉得是不合适,单就目前而言,三千还是大阻关口突亦难,就别太过奢望还是多立足现实。

  3、针对周期和风险敞口,再细节上补充量化一下,一是上周的周线缺口2850-2870位置。下周若回补不了的话,延迟盘绕一周,但再一周几乎百分百回补,越晚补越积累的沽空力越大,就不仅仅是针对前面2758的回调,而可能是需要针对2646的回调;二是若调整展开,大概率并不是高位大蓝筹领跌,而是科技类和题材类领跌,至于敞口多么大,应该是与三月调整浪时的状况相反,上次是茅台平安新低但网宿迈瑞亿纬没有新低,所以有了科技和医疗和新能源的一大波涨幅,风水轮流转,再次调整就需要防范蓝筹无新低但科技和题材的破位了。

  4、新周期无论多与空,其实操作上只是体现的仓位的变化和品种的变化,并不是不做,涨势也防风险,跌势也有机会,所以说对我们散户来讲,最主要的,不是涨跌的节奏,而是板块的节奏,多从超跌低价里面挖潜为宜。(免责声明,以上仅属于个人的操作日志,不作参考,6.8)


上一篇:背离确立,下半周强化谨慎

下一篇:下周再临确认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