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假期消息点评及开门红研判

2019-10-06 13:20

  1、上证方面:五大行债转股子公司2019年上半年资产翻倍;中国石油塔里木盆地发现千亿立方米的大气田。上述属于累积型,逐步为五大行和两桶油做势,或为替代茅台平安护指数做铺垫。所以针对沪指还真不能轻易多空论,或十月继续不按技术对待。

  2、美9月非农13.6万不及预期,失业率3.5%新低,该数据公布后道琼斯止跌反弹,主要是因为数据引发市场对10月再降息和重新扩表的预期。

  3、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一般来讲澳洲作为美跟随和先行者,有先兆效应,澳再降息增大了美降息的预期;

  4、并购重组审核提速,部分企业“投石问路”。雷科防务拟6.25亿元收购西安恒达与江苏恒达2家公司将于10月10日上会审核。利好重组股和ST股,扩展效应对大多数滞涨股有利于激活散户信心。

  5、关于大盘:假期美股受ADP数据黑天鹅影响一度大跌,但非农落地后企稳反弹明显,理论上外围对A股开门影响不大,因此结合节日情绪,沪深暂为开门红预期概率,但幅度不奢望,暂以2950和2850大体作为多空变异的参照,同时,大盘红绿与个股强弱可能还是脱离的,我们散户还是多观察是否八二延续才是关键,策略上,仓重遇个股脉冲择减,仓轻视个股情况适短,总体看,若无多空质变,继续控仓为前提短做。

  6、行业性讯息影响板块的有:

首家外资支付机构PayPal正式进军中国,利空互联金融;

“电子烟”遇史上最强禁令,利空电子烟类;

长安马自达CX-5召回7.7万辆,利空汽车股;

多地完善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环境保护再迎多利好。

国际金价连续大涨,长假销售旺季迎购买高峰期,利好黄金贵金属类股;

国庆电影档大卖 票房突破新高,利好影视文化股;

三大运营商启动5G套餐预约超500万用户,利好5G通信类股;

(认同理念,希望共勉。以上属于个人操作日志,仅供参考10.6)

上一篇:主抓两个侧重点

下一篇:沪指60日线反复博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