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尖锐顶的构造和对策

2019-04-04 16:42

  大盘以突破并回补去年3242缺口的方式完成收官,上证50继续高歌猛进,相对二线及中小创滞后分化明显,两市资金流出延续,结合日线顶背离严重,因此建议节后重点防范空头加倍补偿性释放。
  沪指这次在3000关口再攻一波属于典型的诱多浪型,目前日线左肩顶是3100点两周多的平台,由于针对3242补缺在斜率上较为陡峭浮躁,理论上对应尖锐顶的话,右侧也应以急搓方式去完成,然后四月底五月初构筑右肩顶,个人认为这种筑顶可能性是最大的,因此,节后需强化风险意识。
  基于这种尖锐顶的预判,最稳妥的对策就是以轻仓或干脆空仓为宜,尽管调整中也有个别热点短暂活跃,但均应按筹码自救和主力打短工看待;另外,创业板和次新股指相对最弱,但这并不代表后市就会补涨,相反,弱肯定有弱的理由,一旦主板调整展开,滞涨题材股需先防范领跌。
  在周线留下两缺口情况下,我们继续强化这次属于构筑年内大顶性质,阶段性离场休息为好。(以上属于个人操作日志,仅供参考4.4)

上一篇:补缺筑顶防节后

下一篇:构筑右肩待确认斜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