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得中金、证星、金融界、全景网“十大名博”,和讯、新浪、同花顺财经专栏名家。财经号mmdb3008,博主微信mmdb2008

分类:默认分类

元月总结及二月思路

2019-02-06 22:55

1、元月回顾总结:
  在元旦前后正值美股连续大跌之际,这次保持住了一份清醒的头脑,提出大双底概念并在市场底的界定上也明确认识到了2449再新低的概率不大或不远,一味跟跌美股并不符合A股,操作上坚守也是对的;同时规划了反弹分两个阶段。从整个元月份来看,反弹第一阶段2620中枢已落实,而节后是否有第二阶段,关键在二月份(假期长,只有中下旬交易),时间紧任务重,有一定的浮躁和匆忙的特点,第一阶段是确定性的,第二阶段属于不确定性,就是说,这次反弹也可能没有第二阶段,如果有,就属于春季行情但诱多性居多。
  我们针对2450位置的大双底的总体构思,实际是中线的思路,需要反弹到2700上方才属于符合了,但2700和2800都属于技术以外的范畴,因此我们本着做短思维,再提出一个具体的60分钟级别的双底,预期上看,节后第一周1.4日进一步细化到了前整理平台2620目标和敏感性,后面在1.21和1.25分别在2618和2617准确遇阻,第一次沪指冲击2618后的回荡,预设的是企稳再弹做双顶意图也在结构上符合,至于年前最后一周的2630是换帅效应下的变异,就如同1.4破位2449到2440九个点的变异,偏离了但距离很小,不算数,因A股经常有刻意性反技术的乖离脾性。
  实际上,真正的技术理论都要服从于一个灵魂,就是必须前瞻,前瞻才有可操作性,等它走出来了再论来论去的,看似很有道理,但已经没用了。具体一些原话附见12.25“关于市场底的再界定” 12.26“大双底的幅度和周期”  1.4“下周走势和策略”等里面对照,同时个人观点着重建议股友再细看一下12.31的“2019年的风险和机会”为宜,它事关全年应该作为我们操作的大前提去对待一下。
2、二月大体思路:
  因为年假占去了十天,猪年一开门就快要2月上半月过去了,我们就分中旬和下旬两段,因为牵扯到3.2经贸靴子待落地 需要提前谨慎,加之每个月底都有习惯性波动,我们认为下旬基本就不用看了,所以只立足二月中旬这几天,就是说,大盘如果有2620-2700的反弹,也肯定是急促而成,从年前拉上证而砸个股来看,即便是有也可能只是指数的事情,与个股关联不太大。当然,也有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每年春节后,大小多头都有很强的一致性,几乎年年在正月里有行情,因此考虑到这个春节因素,再如果美股配合一下的话,这个2620-2700反弹段或就真能有,这也是我们建议半仓过年的本意,不指望但也不想放弃。如果不是因为春节因素,一下子见2620就空仓即可。
  二月份把握两点,一是2620-2700并不是反弹的第二阶段,它只是一二阶段的空档观察区间(二阶段是指的2700-2830),所以本月始终不适合重仓操作;第二阶段有没有,取决于3.2靴子明朗后有无安排,这就不是技术范畴了。二是规避热点,因为热点多是借消息效应,经常次日或当天变脸,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立足卧在底部的超跌低价破净股,分散开筹码耐心待脉冲,脉冲则走。也可以设定一个三或五小时的小周期,不反弹就平着也走,再配置些别的超跌股增加些短概率。
  三月份才是一季度行情性质的最关键,如果靴子落地了,一旦符合多头的思路主观,那么2700-2800就可能在某种程度上属于小三浪,再意引一下如果冲过2830就是行情对待了,有吗,可预设计但真需要走一步看一步了,别忘了2019年还有个重点就是务必落实好科创板的任务呢,(假期散记,博客属于个人日志,观点仅供参考,股友春节快乐 感谢您的关注 2.6)

上一篇:新年期望和节后走势

下一篇:开门红适合红包落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