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操作中如何避险

2022-01-26 07:15

大盘分析:


马上过年了,大盘基本也就这样探底过程,最后三天能稳下就不错了,

天天3000多下跌,

今天要4200多个跌,

快全屏环保了。

年前怕假期波动,想退,

主力关门杀,没办法。

今天这样杀跌后,最后三天也不担心了,

反正就这样了。


今天主要聊下仓位如何配置。我认为很重要。

目前区域,我选择二种类型的股配置:


一种強势股,注意我说的強势股不是连续暴涨的,

而是股价在相对高位,进行横盘箱体运行,

在大盘下跌中明显強于大势的这类股,

如卫星化学002648,福莱特这种。

这些股操作上必须做好安全点,

所谓安全的减仓点,就是保护最大利润回撤点和最后退出了结点。

举例:002648目前我成本37元,如果跌破42.75我就减仓,留下的筹码就看40元支撑点,破了退,不破支撑有效,上面42.75走掉筹码进行回补。

如果破了42.75走了,股票跌到42又上来了,那么重新收回42.75我就接回,手上还有一半筹码,接回了再破,就再退出,最多浪费点手续费。

这里的42.75就是安全回辙点,40是筹码了结点。



第二种就是超跌股。


超跌股有二种:

一种大幅下跌后经过横盘一段时间的。

如601233,601636,002092等。业绩公司质地必须好,股价在下方作箱体横盘运行。

这种操作时候仓位就可放大,只要在箱体下轨区域。把下轨作为了结点,如上去按技术找好回辙点。

另外一种就是行业前景看好的个股。对于这类股可以小仓位建仓,然后寻找一个相对好的支撑区域等待。

举例002340,看好这个回收行业。

在10元多小仓进场,设定9元是重要关注点,

如何操作就比较简单,靠近9元,买进一倍筹码,这样成本就降低一半。

如果破位9元,就退出原有筹码,不破就可以持有,也可以做T。当天了结。

这个9元就是当初第一次建仓时就提前确定,文章都有分析。这种配置必须小仓,后期进过横盘整理,指标修复,如上面第一种,再加大仓位。

在指标没修复或者没有横盘整理走出箱体前,一成底仓,到关健点位,加一层仓滚动操作。



任何个股操作必须做二个点的保护工作,回辙点和了结点。


股市都有不可预测性,设定的点是提前做好准备,

一旦碰到就按准备操作,不多想,不考虑。



实际操作中最怕几个事:


第一个是破位了结点不了结。

第二个破位回辙点或者了结点退出了,但再收上回辙点或了结点不及时接回,如果放弃了这股另选他股,那可以。就怕收回不接,等冲上去了再去追高买回。成本越做越高。

第三个仓位轻重。在跌破回辙点,还没到了结点,技术指标没修复前,稍微跌点就开始不断补仓。

如果了结点能支撑还好,万一不能支撑呢?变跌入泥潭。



不知道是否对你有用,


感觉无用就忽略。

随笔杂谈。


上一篇:磨低过程操作要点

下一篇:最后二天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