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默认分类

我的选股操作策略

2020-09-21 07:07

文章由江南执笔大盘点评,光脚丫进行操作日记组成。投资策略以中线投资为标的,以公司基本面为基础,短线以T为手段,不追题材热点,以踏实操作,稳健收益为目标。文中涉及个股是自我进行技术分析操作记录,自得其乐,不构成投资建议,只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提高的平台,千万别以此操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喜欢请你在文章下面点“在看”。


江南农民大盘点评:


今天是休息日,作为一个稳健型投资者,我自认为自己也是这种风格的追随者。所以我平时关注的股票,刚开始时候基本和盘面的热点,题材没有任何关系,股价也肯定落后一般的股票,因为走的不好,所以一般投资者都看不顺眼,分析了也不为大家所接受。盘面涨停的那么多,创新高的那么多,你这种不温不火在下面的票有啥好看的,等起来了我再去关注好了。话其实说的很有道理,我也认同。不过在实际操作中往往会出现这种局面,开始几天还去看下,过了一周,或者一段时间,感觉还是老样子,就放弃了。再后来去看看已经拉起了,算了就放弃了。我自己也经常会碰到这样的局面。


因为一旦起来了,往往就成为热点了,成为热点了你再去关注,可股价已经高了。你的思维中还是留存着当初那么低的时候没去买,现在还买啥呀,不看这个了。这样往往就错失了一次大机会。后来我慢慢开始感悟这个道理,一年中如果我能只做几次,或者一年中我只要把握住1-2个大波段的股票,那么盈利已经相当可观了。我何必每天去寻找所谓的热点,所谓的题材,忙来忙去,做的越多失误的概率就加大,如果碰到一次大坑那么往往前面的功夫都白做,有时候还不够。开始慢慢改变自己的操作思路,慢不可怕,可怕的是别掉大坑,一旦大坑是很难再爬起来的,小坑我只要用点力就可以跨越。


因此我选股几大特点:已经炒高的我不碰,业绩差的我不碰,基本面有问题的我不碰。


然后从质地,基本面,业绩等方面着手,唯一把握的是一个止损位,这个很关键,一旦破位坚决走票,哪怕走错也走,为了避免掉大坑。同时永远不满仓。一旦进场后只要不跌破止损位,我就寻找盘中做T的机会。慢慢安心做,人家20%的涨停是人家的本事,我只有这个能耐,所以我只做自己能看得懂,能把控的操作。


今天我选择上半年曾经重点点评的几个股;这些股票曾经都操作过,但总于熬住了600176。都是在低位时进入我的视野,最后在不断的操作选择中熬住了一个,其实只要一个就满足了。在低位大家都不看好或者坚持不住的时候我选择了。当然不可能每一个都要吃大肉,我的目标就是在操作选择中最后能确定一个就可以。这些股都基本翻一翻了,从这些股中我认为600176潜力更大一点。

 

 

还有近期科,小创板炒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我开始关注权重板块,在保险,券商,银行中选择601128常熟银行。在我文章开始分析的时候估计没几个人感兴趣。在分析文章中光脚丫还连续把交割单同时发布,当时还亏损1%上下,今天大盘盘面大家才回过头发现保险,券商,银行启动了。



其实这几个股都有共性,大家通过我对600176和601128的选择理由中去理解吧。


先说当初选择600176中国巨石理由和一路坚持的理由:


1:2017年中国建材集团发布公告,为避免同业竞争,3年能将对集团玻纤资产进行整合,绝不损害中国巨石的利益。如有中国巨石造成损失将有集团承担。今年是承诺期的最后一年。具备资产整合消息即将出台。


 


2:中国巨石玻纤产品价格进入周期底部,后期价格必然反弹。9月发布了产品提价通知。下半年业绩提升。


3:公司新产品E9玻纤运用广泛:风电。5G,光缆芯,飞机部件,汽车制造,耐温材料,运动器材等。E9玻纤是巨石核心技术。同时明确资产整合在进行之中。


4:大股东:十大流通股东中有:香港中央结算公司,中央汇金公司,2个社保基金,2个养老基金。汇集了那么多国家队,应该说公司质地很好,而且他们都在底部区域进场后,社保和香港结算中心二季度还在加仓。

 

下面再说明选择常熟银行601128的依据:


1:常熟银行在银行股中盘子小,总股本27.4亿,流通股25.8亿,基本已经全流通,无减禁压力。银行股中走的比较好的是宁波银行和杭州银行股价也基本翻一翻了,而且股价仍然坚挺在高位,大概没有太多人去关注,都去看小板了。所以我就选择小银行进行


2:浙江二个小银行已经高高在上,那么江苏的小银行就是我选择的目标,从江苏几个小银行中常熟银行业绩最好。


3:十大流通股东:香港结算公司,2个社保,2个养老基金,二季度还在加仓和新进。

 



当市场上没有人说起这些银行,保险,权重股,而是一片去抓20%涨停的个股时候,我还是老老实实去挖掘这些比较安心的个股进行埋伏。这就是我的操作理念。可能我挣不到大钱,但我做的安安心心,踏踏实实。我也决不是今天涨起来才说,连续看我文章分析的人都知道,我不会追涨,也不会频繁换股,更不会临时看着盘面去操作,喜欢从基本面出发挖掘,技术上设置止损位置。而且我分析点评后往往都会被套住点。耐得住寂寞,简简单单进行。



写完文章已经凌晨过零点了。但愿给喜欢我的朋友带来一点启发。



光脚丫操作日记:


实盘单只是作为自己的一种操作回顾记录。通过每天的记录,剖析自己的操作得失,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和技术分析能力。


每天公布自己的操作,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



 






股市自我格言:有计划操作,有纪律执行。不打无准备之战,不行无计划之事。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短线先控制仓位为主

下一篇:节前做好仓位的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