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下跌后关注权重股表现

2020-09-11 07:22

江南农民大盘点评: 


大幅杀跌,特别是创业板垃圾个股,昨天还大幅拉升的,今天就突然来个20%的跌停,风险急剧加大。创业板个股目前是泥石俱下的时候。在杀跌后应该有一个分化的过程,而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的下杀幅度可不是一般般的大,今天下跌10%-20%的有近400个,创业板个股可谓一片狼藉。所以江南前期提示没有业绩,没有质地,股价在高位的最好回避,一旦下杀风险出现,这个坑以后还难以填平,碰到一次今年就被坑了。前面所有的功夫都白付了。


在这种状态下,目前创业板个股中股价不高,业绩支撑,质地比较好的,暂时虽然也会随创业板一起下杀,但度过这个黑暗艰难时刻,还会有机会。只能凭耐心了。


在创业板个股大幅下杀的过程中,暂时可以关注主板的一批权重类股票,如果要置换操作到可以适当配置进行。譬如保险,券商,银行等。在银行股中江南关注常熟银行601128,下方7.93-8元为支撑区域,为何选择权重类股票,主要是这个地方大盘要起来必然会靠这些指数股,要稳定也会靠他们。所以也可以作为暂时的过度品种进行。


指数关注3180-3200区域支撑,重点看住权重的表现。上方3280-3300点成为短时压力区域。

 





光脚丫操作日记:(光脚丫以中线投资为标的,以公司基本面为基础,短线以T为手段,不追题材热点,以踏实操作,稳健收益为目标。) 



实盘单只是作为自己的一种操作回顾记录。通过每天的记录,剖析自己的操作得失,不断提高自己的操作和技术分析能力。


今天又受伤了,创业板大幅杀跌,一起行动了。今天盘中适当配置常熟银行601128。先过度下再说,本轮考虑在8-8.10元加点。没有到位置。所以在8.22元先配置一部分。忍痛不割爱。利润回撤了6%,痛苦呀。





 

股市自我格言:有计划操作,有纪律执行。不打无准备之战,不行无计划之事。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反抽会有调整未好

下一篇:大盘短期运行空间分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