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突破回踩中个股要点

2020-08-19 06:21

证券点评:


大盘只要不破趋势,也就是江南提示的原有3400上下20个点突破后,这个区域就成为支撑区域。所以目前大盘只要3380-3400-3420区域不破就可以。而短时走势的判断主要看住三大马车的运行,今天银行券商保险出现调整,大家盘中就要注意指数可能会出现回踩,至少今天的指数上涨中是不宜追涨的,这个区域不破,就要精力放在个股的选择和布局操作中。


短线投资者就需要根据盘中热点和题材进行,这些个股爆发力相当强,如300799军工加芯片概念,今天盘中再次冲击涨停,也就是连续三个涨停板,但一旦风向变化了风险也大,就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江南继续以中线角度从企业质地和业绩来进行挖掘和布局。


江南在关注的个股中前期基本在高点退出的002597,今天再次冲击涨停,创出新高,当初食品股大幅拉升时候,它基本没有动,也就是那个阶段进入我的视眼,当初关注的理由也很明确,因为食品股中有业绩保障的600298已经启动,那么作为同一食品概念的002597,业绩也不错,因为不动,所以就是机会。而不是动了才看到机会,这就是中线投资者的选择思路。中线需要的是耐心和信心,要耗得住寂寞。千万不要操作时候想中线稳健进行,但几天没动就感觉没意思,又用短线的收益来判断好坏。


已经拉起的不再是我关注的。譬如科创板中新股上市中的688229我认为可以关注,但关注不是去追高,一般新股我基本都是当天了结的或者涨停打开就退出。特别是近几天科创板有的股上市4天就破发的出现。我会继续关注这个股。而近期江南重点关注,在文章中前面也连续点评的300284,002746,600629等。这里需要说明的有的配置是考虑打新配置的市值为主的,如600629走势平稳,适合打新配置,只要他不破9元趋势线就可以。


300284和002746半年报都已经公布,说明半年报风险已经释放,所以前期文章周年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300284周一开始停牌,是广州国资委的收购。002746业绩也不错,这2个股也是社保和养老金进入的个股。但这些个股你千万不要期望今天进去明天收益,如果有这种想法的这些个股真的不适合你。


静下心,理清自己思路。股市多年的博弈中,应该寻找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获取自己能把握的,该你的你尽量努力去争取,不是你的就放弃奢望的想法,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不破此点看高一线

下一篇:考验下轨关注低价值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