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对中线股的操作策略

2020-07-19 06:34

证券点评: 


今年一季度后,如果你连续按江南分析文章的投资者,都一直看江南在文章中分析600176的走势,从走势看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股票的走势也应该不算好,但为何江南一直进行点评分析?因为这种股今年只是针对稳健投资者进行的,这个股最大的二个特点:第一股价在低位阶段,在8.50元上下江南开始对这个票进行点评分析,底部股票一旦确定仓位就可以放大,不是一成二成仓位进行,二是直接半仓建仓策略。因为价格底部区域,所以就相对安全,风险已经释放。第二是3个社保基金,3个养老基金,还有香港结算基金,都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他们一季度进场的,那么按照一季度股价平均价格也在8.50上下。也就是说如果你这个地方进场建仓,成本就和这些国家队基金同处在一个成本区域。这样对风险来说,你就比较安心了。


但因为在底部阶段所以股价反应比较迟钝,短线投资者不喜欢,没有激情,没有那种快速拉升的快感。但中线投资者一旦进场后,如何去操作?江南在分析中也一直提示这种股走势相对稳健,保留半仓底仓,然后通过T+0手法进行,如果当天进去没有完成做T目标,那么就当暂时加仓好了,等1-2天就可以完成,因为他已经处在一个上升趋势中,所以缓慢中就增加了做t机会。操作起来心态也比较好,不像那些暴涨暴跌的个股,一旦做错亏损会很大,而且这种股盘中的大幅震荡,你也不知道是洗盘还是下跌开始,今天大跌,也许明天就大涨,你也不一定会拿的住。600176这种底部起来的股你就能一直可以持有,中间可以不断通过T+0滚动操作,到今天为止股价靠近11元了,成本也可以做到7元上下了,按照今天收盘价计算,盈利也超过50%了。股票都会轮涨,你不可能又想买在底部,又想快速拉升,这种只能碰到,而无法进行提前分析。


另外江南分析的002597也是一样,这二天大盘从3450点回调到3180点,而这二个股在本轮大跌中,002597创出历史新高,600176今天收盘也是今年3月后最高价了。稳健投资者来说这种股就非常适应。不需要每天去看消息呀,题材呀,也不用每天去找股,就安安心心盯着1-2个股,不累,简单,更熟悉盘中的股价运行规律。就如600176一样,江南在前期分析中告诉大家,这个股上面全是大量抛单,当天拉升概率90%,下面全是大的买单,下跌概率90%,看盘很简单。


今天只是对稳健投资者进行个股选择和操作策略的一种交流,但愿能给你一点启发,没有耐心的投资者不适应,想断时暴利的投资者更不适应。一种风格,一个思路,各不相同,各有所好。


关于下周大盘分析在周日进行。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短时反抽随时来临

下一篇:大幅下跌后本周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