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注意指数震荡风格轮换

2020-07-02 05:37

证券点评: 


大盘要不上方缺口3000-3029点,权重三大马车必须发挥作用,冲关过程中这是一个必然的现象。所以大盘能否冲击成功只要看住权重,在权重自选股中,本人就看银行中工行601398,券商中华泰601688,保险中太保601601。这三个基本就可以代表三大马车的板块运行。昨天下午券商拉升,大盘震荡中上行,今天券商,保险发力,指数就开始冲击指数的缺口区域。领涨板块是上证50指数,每一次冲关时刻权重就会表现。



对于创业板指数目前在新高之中,所以短线投资者要注意一个现象,就是每一次新高后有一次回落机会,但回落下来不破支撑就是机会。上证只要看住权重的运行就可以。



操作上继续把握个股不同的运行节奏,趁回落中进行,不是短线投资者。我基本注重中线股的运行,通过不断来回做t来解决中线的操作,保持半仓位置,一半资金就滚动进行。



关注的仍然是600176和002597,短线投资者不必关注这种股,因为这种股需要耐心,一时运行会比较难受。特别是底部运行阶段会让你烦心。前期的一些中线股002299,600201,603826,600298等不断新高中运行,但底部运行阶段也是非常难受的来来回回运行。这种股只能通过时间的累积来进行。特别是600176本次由于进场成本比较低,所以通过不断来回做t来获取收益。



大盘大家看盘重点是下方支撑,只要支撑不破,趋势就不变,盘中回落中去把握个股机会。缺口区域不宜追涨了,大盘这里要注意震荡出现。短期600176下方强弱9元,002597想强弱是22.50元。再次提示短线投资者放弃这种股的关注。



周四大盘强弱点位2980点。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进入压力区操作要点

下一篇:把握主小板节奏的轮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