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节后留一份谨慎

2020-06-29 06:59

证券点评: 


节前大盘走势上看,走的都非常漂亮,上证指数接近缺口的下限3000点,收盘2980点,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收盘2382点。这2个指数的差别,抛开消息面影响,从技术指标上也可以看出。在冲击第一缺口回踩的6月12日,大家看下,上证指数均线回踩20日线时候,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出现死叉,macd红柱消失,而创业板指标指数也在回踩的时候,没有到达20日线,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上升趋势,没有一点改变,macd指标也是继续保持红柱缓慢增长。这些技术指标也很明显反应二个市场运行中的差别。



节前大盘虽然走的很漂亮,但江南希望大家多一份谨慎,这份谨慎主要来自几个因素;第一大盘60分钟macd指标已经背离,指数向上运行中,指标红柱即将消失。30分钟macd指标早已经绿柱。第二节前大盘上涨中,盘面出现跌多涨少局面,这种现象连续出现要引起注意。第三大盘上涨过程中量能萎缩,没有有效配合。



节后再对待指数判断中,谨慎一点为好。这里的谨慎当然是指短期判断,虽然还不是趋势判断,就怕第一阶段的那种回踩出现。这个回踩机会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应该重视。操作上如何应对?第一还是那句老话,靠近缺口区域注意安全,不要贪恋,有时候适当小别,才有相聚的喜悦。第二就是看住点位,上证指数看住2945点,创业板指数下方的一个重要点位就是前期高点2300点。



因为我们端午节放假。特别去看了下美股,对美股没有太多研究,也只是从技术指标看下,发现美股道琼斯指数日线macd背离,均线也开始反压。如果是我们A股出现这种现象,我肯定是减仓去规避风险,这个地方短期就存在调整的动能。但美股我不敢去判断,如果外围出现调整幅度比较大的话,我们节后大盘至少也会有一定影响,所以适当关注下。



端午节,这里下雨,忆旧念新,安然面对。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把握大盘运行节奏

下一篇:大盘短线强弱看此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