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运行空间和个股要点

2020-04-13 06:40

证券点评:


上周五大盘指数在江南点评的第二个点2790点获得支撑,上午第一点2813点徘徊后,下午终于向第二个点考验,大盘最低2789.98点。收盘2796点,最高2833点,还是2830-2850区域的压力。在上周五早评中,江南明确靠近压力区,特别是2850点区域越拉越谨慎的操作思维。实盘也基本吻合这种预判。


下周大盘指数如果进入下方2780-2750区域,是短线机会,可以参与博弈。大盘运行空间2750-2780是下方区域,上方2830-2850是上方压力区域,中轨2800。站上这个点有冲击上轨机会,没站上这个点,有考验下轨区域。


短期靠近下轨是操作机会,靠近上轨是锁定利润机会。


个股操作上相差也很大,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业绩许多个股出现下降。如前期点评的2个股,300306上周四晚上预告一季度业绩大幅下降,想想也是,一季度疫情期间,都没法开工,下降也在情理之中,当天就大跌8%,一个电梯又来回。而另外一个300417也周四晚上预告业绩小幅下降,盘中也大跌6%,但下午开始拉回,最终红盘收盘上涨1.77%。二个股原来二选一,就周五一天开始显现差距了。原来走势都差不多,就一个业绩预告。这种就是运气了,你无法预判业绩下降幅度,虽然知道会下降,但幅度你无法预判。运气成分就在里面了。


另外一个点评的食品股603886还算好,收盘至少是红盘上涨0.71%,这个个股短期做t机会,应该在17.80-17.90预判,下方支撑点位17.50元,这个点位短期不能破位,破位就需要谨慎了。


从板块上看医疗医药,食品农业,连锁超市等消费类一季度业绩应该都可以。风险相对较小,如桃李面包,金健米业等我不敢操作,所以从安全性,稳定性考虑来选择元祖股份进行。另外新跟踪2个自选股603937和300416。



 关于启用直播室的提示:本人决定在有鱼网开展证券直播。后期晚间商品期货开盘,晚上进行商品期货的分析。大家可登陆有鱼18网:www.youyu18.com,搜索江南农民专栏ID:29082   进入我的专栏,然后收藏页面。有问题直接联系网站管理员(华阳)QQ:1648958584或者微信:767283699进行咨询。注明:江南农民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支撑线上个股操作思路

下一篇:缺口回补后看反抽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