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重要时间窗口来临

2020-03-24 05:54

证券点评


大盘我无法预判前期低点是否成立,毕竟周线系统还没有修复,这是江南近期一直提示的。在操作上江南近期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建议,如果早盘大幅下跌,短线投资者可以在仓位控制下进行博弈,如果早盘直接拉升就要注意千万不要追涨,而是靠近压力区锁定利润。这个是近期操作的一种模式。



从政策上看,智能设备,智能电网近期有政策上的连续利好,也就是江南近期一直提示的新基建板块。这个板块短期是比较明显可以博弈的,博弈的条件是控制仓位下,逢急跌进行。



前周江南着重点评了新基建的海底光缆细分行业,本周六江南着重点评了新基建中的智能电网,特别点评了光缆股票,智能电网,5G通信的建设,都离不开电缆。所以周六文章中重点点评了杭电股份603618,他是电网和通信电缆的生产。今天早盘开盘直接跌4%-6%,然后拉起午盘收盘上涨1.18%,下午随大盘回落,但在早盘低开上方,没有下去,尾盘拉红,也算不容易今天,符合江南大盘和个股早盘急跌博弈的思路,在直播室中江南点评可以博弈。



在上期点评的海底光缆建设600487走势,在文章点点评的4个股票中走势是最差的一个,当初直播室建议进场点19.26元,中间做T。上午收盘20.25元,在下午拉上来提示压力区在20.30元,上涨1%上方位置,可以进行减仓(前期在20.50区域已经提示过,仓位重的投资者可以锁定利润),在大盘如此走势下,也算可以,分析思过他为何在4个股中上升力度最小,可能是这个股票原来北上资金持有,考虑近期北上资金大幅留出,也许就这个原因造成它的走势比其他几个差,所以本周选择分析的杭电股份就考虑进这个因素了。总结得失,不断提高。



从近期走势来看,只要板块选择对了,那么至少能跑赢大盘了,就是挣多少问题了。在大盘没有明确转折前,江南还是提醒大家,一是控制仓位,二是急跌操作,不追涨。看好的板块和个股选择下跌中进行。


 

今日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周二是大盘一个重要时间节点,需要密切关注盘中50走势,只要50走势能稳住,就是寻找短线出击机会,当然必须明确,我说的是短线机会,而且最好做做t。对于指数在这个位置,破不破前低其实都已经无所谓了。



     消息面:如何支持重点新基建项目的建设?发改委回应

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表示,新型基础设施的融合发展要以新型的基础设施为牵引,推动产业,推动传统的基础设施优化服务和提升效能。未来将统筹推进更多的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稳妥有序地推进构建能够适应发展的智能经济、智能社会发展需求的基础设施体系。



这个板块就是智能电网板块。


603618   杭电股份     下方支撑6元,明天压力位7.15-7.35元,具体需要盘中根据大盘走势确定。



从业绩走势看杭电股份相对稳健,市盈率36倍,股本6.91亿,全流通,上升通道比较明显。仅从技术上进行分析,操作需结合盘面进行。

杭电股份(603618)公告,公司与澳高校合作研发的石墨烯电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基于中澳双方合作研发的基础专利及阶段性成果的石墨烯电缆中试线,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预计今年底前投入运行。杭电股份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签订合作研发协议,双方共同进行"运用石墨烯改进电力电缆导电性"的研究。目前公司光棒、特种光纤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光纤产能约为900万芯公里。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大盘反弹中暗藏玄机

下一篇:大盘时间之窗开启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