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节前做好防御性品种配置

2020-01-13 07:01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大盘点评:

 

  周五大盘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指数最高3105点,最低3081点,收盘3092点,成交量开始萎缩,从技术指标看,大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60分钟技术指标都出现背离,加上春节长假也将来临,所以我们在操作上需要重新进行一些安全性布局,从指数看大家需要关注下方几个关键位置,第一是3070点,也就是大盘10日均线,第二是3050区域的缺口位置。预判下周只要关注这二个点就可以,至于上方要形成大的动能也不存在,周线kdj指标已经处在高位了,j值都已经112了。指数震荡为主的概率比较大。中期趋势没有改变,只是考虑短时和假期因素。

 

  操作上,考虑春节长假即将来临,为防止假日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存在,建议稳健操作的投资者控制下仓位,不要超过5成。近期连续炒作的股票注意回避风险,不要太过渡留恋,因为高位一旦震荡空间都会比较大,不说炒作到顶,心里承受能力要大,而且难以判断,因为爆炒的股一旦形成见顶,杀伤力是非常大的。在节前本人建议安心的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低位和有假日情结的消费类个股,也算稳定性操作配置吧。一旦大盘有所波动,毕竟他们都处在低位阶段,后期适当做下T也相对容易做回。风险系数相对比较小。

 

  个股点评:从安全系数考虑,建议节前可以适当关注000848承德露露,市盈率16倍,股价8元不到。此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北上资金),中央汇金,二个社保基金组合。作为节前配置也许不错,节后如无表现退出即可,从风险角度看,防御性品种。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近期稳健型操作个股的思路

下一篇:节前做好个股合理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