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近期稳健型操作个股的思路

2020-01-09 16:26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大盘点评:

 

  大盘今天高开其实不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走势,周三下探缺口关键区域3050点,最低3059点,也基本完成了这个回踩空间。今天应该先进行再次确认或者整理后再向上运行,这样走势就比较完美了。既然市场选择跳高先向上运行,必然冲高后肯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所以在冲高中不是热点题材的超短线投资者就不宜追涨进行,做题材,做热点的投资者除外,盘中回落下来再进场就可以。我这里只是准对稳健性操作的投资者而言。

 
  稳健性投资者操作思路就比较明确,利用指数回踩的过程中去把握机会,寻找机会,下跌是提供参与的好时机。譬如周二文章中点评的300353,建议考虑13.30上下可以关注,昨天受到影响直接回调到13.03元最低,但没有破位提示的13元短期支撑点。今天盘中拉高上涨6%,按照我前期分析的文章操作思路,埋伏进去后,拉起进行减仓操作,拉开成本区域,回调下来不破位再接回方式进行。所以拉起别舍不得退,下来别恐慌。在昨天文章中对前期点评的军工股300527中国应急,我建议昨天拉起可以锁定利润了,不要贪,虽然昨天尾盘再涨停,但今天就直接低开4%,至少你昨天拉起进行减仓操作,那么这样今天如果感觉不好,再次锁定完利润就可以。另外点评的600637近期有整理要求,所以可以锁定筹码利润了,如还想持有,保留20%筹码底仓就可以,后期根据盘面走势再确定,但近期10元不要破位。002763前期拉起减仓后保留筹码,前期提示下方看住8.50这个价位就可以来回操作,今天再次上涨7%。对于002381和000789短期退出后继续关注就可以,虽然也没有破关键位置,但量能配合不足。另外上周末点评的一个农业股走势也一样,都是业绩比较相对好的,这些股票都是从底部起来不远,进行点评的。

 
  所以在大盘回踩震荡期间,我还是建议一般投资者,用中期眼光选股,短期滚动操作为主,利用回落机会,去寻找那些脱离底部不远,业绩公司没有问题的一些股票,特别是在底部起来放长阳,有成交量配合的那些票,趁回落进行埋伏操作。这样来获取利润也相对安心。

 
  每个投资者操作思路,操作方式都不一样,也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能把握机会就可以。我呢比较喜欢操作稳定安心点,太冒险的感觉比较累,做的踏实点,慢慢走就可以。但愿这种思路也能给你提供一个参考。


  又到周五。大盘下方只要关注3050点,一旦在3080-3100区域有效稳定后,指数向上动能继续存在。不破3050点,就更多注意个股的选择操作上。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大盘回踩后三大看点

下一篇:节前做好防御性品种配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