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利好下指数和个股操作要点

2020-01-03 05:51

特别提醒:本人从不主动通过各种途径主动联系投资者,凡主动联系投资者均非本人,敬请保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大盘点评:



大盘在元旦央行发布全面降准的厉害刺激下,指数出现快速上涨,盘中最高3098点,最低3066点,在元旦前一天收盘的分析中江南已经提示,就是没有利好刺激,大盘也具备冲高的动能,出现利好配合,冲高的空间更大而已,对于这个冲高空间并不妨碍我们的操作。这个阶段我们对于指数只要看住下方支撑,指数只要不破支撑,就可以暂时不要太关注,只要把注意力放在各股上就可以。




对于各股的操作,江南也提示大家,稳健的投资者去关注那些业绩较好,市盈率不高,技术图形支持的个股,不大幅拉升前就可以重点去把握。出现大幅拉升后指数遇到压力区域就适当减仓。这样来回滚动操作就比较有利了。




节前文章中江南再次点评了一个稳健的个股,市盈率,业绩,图形技术都相对支持的002736这个股,下方只要不破8元就可以,今天也上涨了6%多,虽然和涨停个股来对照,还有很大差距,但作为稳健投资者来说,操作起来就比较安心。另外有朋友说,你能否选择一个上海的股,因为打新需要配置,不是在乎有多少上升空间,至少需要稳健。我就告诉他,上海股里的东方明珠比较吻合我的思路。今天收盘后他发我微信,还截图给我说操作了,前期也都是操作了我文章中点评的几个股票。因为我在医院,我用手机看了下也有7%上下涨幅,其实这个涨幅出乎我的预料,但至少这种选股思路比较理性和稳健。




二个个股图形在拉升前我们看下,都具备我的稳健要求。这些个股前期都没有大幅拉升,刚刚从底部走出来,从操作角度来说,虽然都不是热门题材股,但我感觉做起来比较踏实。给大家提供一些选股思路而已。







短时经过大幅拉升后3100点暂时会出现一定的压力,最重要的是看住下方的支撑,目前只要不破3020-3050就可以,特别今天的缺口位置需要关注。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新年大盘个股分析

下一篇:大盘关注缺口支撑力度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