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方向性选择前关注个股分析

2019-10-25 06:42

证券点评:



大盘走势较弱,盘中就靠银行护盘,指数运行下方空间有限,其实是护盘作用而已,但上方压力比较大,加上无成交量配合。要稳定操作就必须满足江南提示的二个要点。要么站上2965点,要么低位出现带量止跌阳线。今天大盘指数基本维持平盘,但调整个股比例较大。指数最高2953点,最低2927点,收盘2940点。



后期大盘指数向下空间也不是很大,指数主要关注权重三大马车。



大盘短期走势继续关注周二文章中图形。




个股操作上:002697红旗连锁继续维持在上方8.50-8.80区域运行,关注8元最好不要破位。600278今天感觉有走弱迹象,虽然维持在下方支撑区域12.50-12.30,建议盘中找机会短期锁定利润。600176行业拐点暂时无法出现,短时机会不大,建议逢高退出,下方8元不要破位。另外重点关注中期新增养老基金新进股票002381和社保重仓股000968(3个社保组合列入前10大流通股东).短期关注点位002381下方8元不要破位,000968短期下方10.50不要破位。这种股票不是短期热点股,而是波段操作为主。适合慢慢逢低配置的操作。



昨晚在文章中提示的社保和养老基金新进重仓股中,还没有拉升的长宝002478今天上涨5.25%,重庆燃气600917上涨7.57%。所以我昨晚选择二个相对温和的个股002381和000968,今天分别上涨1.33%和1.72%。基本都是没有大幅上涨做箱体运行。



当前大盘在方向选择前,个股波动非常大,有的往往昨天大涨,今天跌幅就巨大。有的昨天刚刚一个大阴线,今天又阳包阴。所以要在控制仓位下进行。尽量选择一些业绩已经明朗,社保和养老基金新进重仓股里进行选择,也需要结合大盘慢慢布局,选择那些还没有大幅拉升或者在低位做箱体运行的个股,也是一种方法。



操作上一定要尽量规避问题股。现在问题股层出不穷。另外减持政策将有可能变化,主要有可能解决质押问题,但减持政策一旦松绑,对一些个股可能会带来许多不利因素。这也是需要多加关注的。这个减禁既要考虑证券市场的综合因素,也应该考虑对中小投资者的影响。毕竟我们这个市场中小投资者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虽然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更要考虑我们的市场独有的参与个性。



一些暴雷个股千万小心。宁可放弃,不宜参与。



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告 


股价暴涨和股东火速减持,深交所对金字火腿下发了关注函,要求金字火腿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采取措施,以配合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监高减持的做法。 

600677航天通信子公司财务造假,而且占公司收益毕竟大,同样也存在退市风险。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文中涉及个股只做技术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本人文章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个股咨询文章下留言回复。


上一篇:大盘调整中挖掘这类股机会

下一篇:会议期间消息引爆题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正确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