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下周下探反弹后操作策略

2017-01-16 06:47

下周下探反弹后操作策略

你阅后感觉有价值,请收藏本博客,你点赞举动决定我的分析程度!

大盘破位3140点再次考验3100点,前期已经提示大家这种走势的预判了。小板指数下探力度更大,这主要是新股大量发行,目前新股不管主板还是小板股本都非常小,小板小盘的稀缺性已经不存在。中国股市和外围股市截然不同的走势有主客观原因。主观原因,中国股市喜欢炒作,明明要走3-5年的上升行情,赌性严重,往往2-5个月就走完,这样就造成牛短熊长的局面。客观上来说,股市制度的缺陷,如为何公司一上市,解禁期一到,大量股东减持,更有的减持理由是为了改善生活,笑话。想想也是,股票一减持几个亿就到手了,做企业多苦,多困难,做到要死一年多少利润呀?轻松一出手,几辈子的生活无忧,还要这个企业干嘛?所以这些本质原因没有彻底解决,中国的股民就是灾民。

所以大家明白这些道理后,一定要记住:股市不是你发财的地方,只是你熟悉股市,理解股市的一个实习的场地。也就告诉你普通投资者进入股市的必须是不影响事业,不影响生活的闲钱作为娱乐的场所。

目前次新股收益基本有原来的一股收益3.5-4万降低到1-2万。个别次新股获利10-16万的局面其实也是不正常的。普通投资者新股一签难求。但目前次新股收益大幅下降后,带来一个新的现象,那就是打新需要市值配置,如果新股收益进一步下降,就会导致打新积极性下降,在大盘不好的状态下,一旦新股难中没中,配置的市值又下跌,导致收益亏损,场下打新资金不断提高,这样会有好多人放弃打新,那么原有的打新市值配置股票将退出股市,造成大盘抛压压力加大。

今天江南分析这些主客观因素只是告诉大家,股市不是一般的高风险地方,需要你谨慎更谨慎。下周大盘如再次下探比将有反弹出现,但没收回3140点,只是反抽,特别春节即将来临,资金都有成本,所以节前建议大家下周反弹起来控制下仓位,安心过春节吧,等节后再说。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文中账户只做学习分析用,不作操作依据。转载本人文章敬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上一篇:节前进入筑底挖坑阶段

下一篇:急速探底迎企稳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