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五月操盘心得和看盘技巧

2015-05-18 05:31

今天工作外出金华,昨晚收到报社约稿,让我谈一些实盘的操作心得。

临行前,本人通过五月份的实盘指导操作账户谈一些操作理念和心得。

五月初期,本人判断大盘要回调,所以选择基本空仓对待。

同时选择打新股。运气也好,中了3个。

结果大盘如本人预判进行400点回调。使本人能完全躲避了本轮的回调风险。

反弹后,本人预判,这次是第二阶段的调整中的反抽。

如果没有挖掘到本人心仪的股票,不参与也罢。

反弹开始盘面非常热闹,本人继续精心观察挖掘。

止周三终于挖掘到一个可以让我重仓去参与的股票002565。选择重仓入场。

3天时间获利10%以上。

所以股市中当风险来临时能选择归避,当无心意对象时选择静心,当机会来临时敢于自信入场。

股市中能永远生存的法则就是当一个风险转折点出现的时候,你是否能第一时间规避风险。

我们好多投资者就是太想把握盘中的每一次机会,感觉自己能把握盘中每一次机会。

结果往往是挣的快还的也快。

5月至今,本人账户总资产收益(通过同花顺交易软件账户分析系统)13%。也就告诉大家一个道理。

 


不要怕失去机会,不要进行随意操作,其实一个月你只要把握1-2次机会,同时要敢于重仓,那么你的收益还不够吗?

我们好多投资者操作热闹非凡,手上股票也一大堆,但就没有一个重仓股。

结果是几个上涨几个下跌,最后账户总资产不增加。

有时候确实也拿到牛股和涨停股,可由于数量很少,听起来很棒,我手上那个票牛哇,可看看账户对总资产影响大吗?

所以我的操作观点是:

第一:在一个不确定性或者已经感觉风险来临时,必须第一时间规避风险!

第二:必须找到自己敢于重仓进场的股票,不随意操作,一旦发现重仓进场。

最后关于002565的选择技巧:

我们好多朋友看消息就非常在意消息的表面内容好坏,其实消息表面的好坏大家一看都知道。

我更注重看消息的本质,通过消息本质的挖掘,去发现隐藏的内在价值。

002565当天复盘出公告;停止重组复盘。我们好多投资者开始忧心忡忡,更有投资者连续问我。

江南老师我完了。明天我能逃得了吗?我咋那么倒霉呀,你看好得股票我可重仓进去了咋办呀?

整整一个晚上就是回答这个关于逃票的咨询和解答,一直进行到晚上11点多。

我真的感觉好烦了,本身一个股票你一旦进场就处在一个不确定性之中,既然选择进场了,就要有良好的心态。

就要根据消息和盘面走势去找到应对的方法。而不是一味的根据自己肤浅的认识去猜测后面的走势。

最后股票操作变的吃不下睡不着,值得吗?

第二天由于停止重组复盘,还好股票高开8%,而不是所谓的跌停无法逃票的那些曾经整夜未睡的担心。

在盘中我直接告诉所有的当初听我建议进场002565的投资者,如果你害怕,如果你担心,如果你不看好这个股票,请你马上退出!

也告诉信任我的朋友,今天盘中下来不管涨跌,只要盘中有机会低点,我必加仓进场。

结果如何,是否周五涨停收盘?

为何我那么自信?因为我从停止复盘的公告里看到了这个股票充满操作希望。

这个股票前面因为子公司管理混乱,导致上市公司损失1.6个亿,银行账户被封,本次再次重组停止。所以从表面上看全是坏消息一大堆。

如果你就从表面看肯定就是完了的结果。所以我在群里连续点评:

哪一个停止重组的公司会在公告里告诉你,我们会不遗余力地为股东提供极大的回报和创造价值?还有哪一个公告里会有复盘当天让投资者关注这样的表述?而且他重组失败只用停止,也没有其他公司后三个月不再进行的论述。

当天收盘最后一笔交易量4848(死发死发),所有的一切都在暗示你,这个看起来坏消息一大堆的股票,隐藏着可操作性机会的来临。

在盘中用户群本人连续进行这种消息挖掘的连续点评。

 


这种就是通过消息表面看本质的挖掘,也是看消息的要点。所以我选择加仓进场。

  

每天早盘大盘分析,财经要闻,个股板块点评请关注江南财富沙龙公众微信平台!周一和周二嘉兴新闻广播台点石财经FM104.1收盘连线节目。

 

江南提示:近来外面冒用本人,江南团队工作人员,或者冒用本人学生,本团队分部,截取本人及工作人员头像照片等,建群,讨论组,进行软件销售,期货带盘操作等,请自己明鉴。(江南团队和券商合作开展网络开户   和第三方合作开展理财风控 , 证券资产容量管理等三大工作)

 
文章只代表本人对大盘看法,只做参考,不作操作依据。如果你喜欢请你收藏,并向你朋友推荐!转载本人文章请注明出处和作者。做股先做人,人无品,必有应!

上一篇:调整期个股操作要点

下一篇: 调整后继续抓小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