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维而不稳注意风险

2013-11-07 14:08

 


      关于大盘本人已经连续多次进行了比较明确的分析。大盘要维稳,说明大盘本身不稳,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一旦维稳结束后指数的补跌开始,或者说空方积累下的能量的爆发,大家不得不防呀,如果是一个上升趋势下良好走势,就根本不需要进行维稳,这一点从量能上已经很清楚,好多投资者和我说,现在大盘量能已经萎缩,说明空方动能已不足,这是一种误区,你仔细去看下,那一个下降趋势中是放量的,下降趋势都是缩量下跌,因为庄家都在高位的震荡中已经离场,所以下降趋势下只要用少量的筹码进行打压,而萎缩的量能中大部分就来自中小投资者的空杀空,多杀多。所以无量下跌是最可怕的,一旦杀跌过程中开始出量了,也就说明有资金开始在下方接单,接中小投资者的带血的筹码,而目前的量能就非常具有风险。唯一短线可以操作的板块也是本人这几天连续告诉大家的环保板块,至少还可以给你获取点点利润的空间,当然个股题材操作还有很多,但环保这个板块具备联动性,所以相对来说比较好把握而已。如本人跟踪的002573(脱硫)  300260(环保设备配件)  300190(固体环保清理)  600292(空气净化)等,截至中午涨幅都在2%以上,这三天的指数平衡中,涨幅已经都到达15%以上了。拉升的股票也很多,但可操作性的并不多,所以我们只能把握能看懂的去操作。仓位也要控制,也不要太贪,一旦指标开始拐头,同样需要锁定利润。


      大盘2130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今日盘中这个点位反复多次争夺,在蓝筹银行的维稳下,勉强坚守。唯一可以相对较好的还是环保板块,这个地方我希望大家多一份谨慎,多一份恐惧。一旦收盘破位,2100点就会很难坚守了。第二次破位也许就不再给你反抽退出的机会了。千万千万记住:无量的拉升都是诱惑,上方的压力明显,周期指标没有修复前,仓位重的投资者一定要趁盘中拉升机会进行减仓,留着资金就抱住了希望。不要去猜测底部,不要去猜测涨跌,没有任何的意义。技术指标会告诉你进场的时间,量能会告诉你底部的区域。关注蓝筹表现,如果没有蓝筹的配合,大盘就无法放量,指数就无法启动。关注不等于操作,短线操作重点还是两会中的涉及的题材股。


      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

 

      再次提醒:本人原名江南农民,因博客大量被盗,现改名雨醉江南,本人只参加公益免费活动,凡有任何收费之活动均非本人所为,均为盗名所用!转载本人文章请注明作者。

上一篇:把握二点应对大盘的变化

下一篇:年前大盘无阶段性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