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启动前底部还需考验

2013-04-25 14:41

 

      人生物语: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

 

      大盘已经将进入一个波段底部的整理阶段了,目前盘面个股分化严重,在周三博客分析中给大家再次提示的高送配的除权股,再次出现大幅拉升的态势,这个板块是目前操作的重点,在周一的博客中也给大家具体点评了个股。周三拉升7%退出的600406再次进入上涨态势,而昨天进入的除权股票002501,周三拉升6%后,今天周四再次拉升4%,还有除权的股票300303  002653  300215 等一大批股票,根本不理会大盘的调整,继续演绎强势拉升态势,但拉升起来需要学会短线利润锁定,所以在昨晚的分析中告诉大家,目前操作的股票必须是强势向上运行,特别是最好一季度业绩已经明确公告增长的股票,更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依据股票价格高低来决定操作,一定要结合股票趋势,资金和量能来决定操作,这就是获利的基础。操作股票不存在补仓,而只存在加仓。只有趋势出来的股票,或者利用盘中回调不破位,资金继续保持流入的股票才是当前获利机会大增的股票。那些跌多便宜的股票,不是当前操作的重点,因为大盘还处在一个阶段底部区域的整理阶段,当然对于前期大幅深套的朋友,我也不建议这个位置进行割肉止损了,毕竟大盘这个阶段离底部已经不远,只能忍受了。但以后一定要学会操作手法和理念。当前盘中个股会表现的天地之差,而有风光无限,就看你在那个角度去欣赏了。

 

      大盘已经运行到一个底部的整理阶段了,但还需要探明,下方继续关注前期提示的三个关键点位,昨天博客已经提示,后期大盘急跌就是机会出现,而不是盲目的恐慌了,上周文章也提示本周还有一个回踩的机会要充分利用,在整理阶段特别关注一季度的业绩。坚决回避没有业绩支撑的一些题材股,问题股。也许他们盘中也会表现,但做起来不安心,操作起来难道太大,还不如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去挣心安理得的利润。

 

      最后提示大家,大盘在等待最后的契机,对于进入操作的股票需要耐心,不拉不破位不出票,对于拉升的股票可以短线退出,回调后再进入。

 

 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由于分析在中午写的,所以盘中点位个股都按照中午收盘进行),本人将在雨醉江南—证券专栏(证券日报官方网站-资本证券网)的博客留言中,根据盘面对大盘和个股进行及时点评,希望大家关注!

 

 

上一篇:当前关注板块和操作策略

下一篇:大盘5月运行轨迹分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