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指标到位把握回踩机会

2013-04-19 14:22

 

      人生物语:没有伤口的伤真的狠痛、哭不出来的眼泪才是最难受。

 

      大盘今天量能跟上,从指数判断来看,2100点上方波段底部成立基本可以确认,所以波段投资者今日开始可以适当进场,下周回踩中可以再次把握机会,对于这次波段的反弹高度上方一个关键点位2280点,大家需要关注下。前期本人一直提示大家,波段操作者耐心等待,主要是技术指标没有修复到位,量能没有出现,大盘今日拉起后,后期还有一个回踩盘中确认的过程,回踩中大家可以把握机会了,至少一次反弹力度会大于前面的几次,所以可以进行操作了。今天权重股开盘后券商,银行,中石化等都出现拉升,说明蓝筹开始同步企稳了,所以指数也就出现拉升态势,这次拉升不同于前面几次的主要原因是:第一大盘基本调整到本人2444点以来判断的波段底部应该在2100上方,而本次大盘调整点位也基本到达了2165点,本人预测的范围。第二是趋势指标基本到达修复状态。第三是大盘量能开始配合(主要是权重股)。建议大家可以选择股票进场操作了。

 

      目前大盘还有一个因素是IPO的发行,新股的发行本人一直认为可能是本次行情的催化剂,而不是大盘启动的阻力,因为新股发行如果推出,管理层肯定会有考虑,大盘如果一直往下,那么推出的新股如何发行?新股发不出,那么新股发行暂停那么久后,又面临一种尴尬的局面,这是新管理层不愿看到的现状。所以新股会推动行情,至少一个波段的行情。

 

      下周如果回踩不破2212点,本人开始对后期大盘由波段看空转换成小波段看多。因为大盘启动,所以个股都会表现,因此个股点评暂时没有必要。大盘短线上方反弹压力在2280-2300区域需要关注,所以本人称之为小波段行情,能否突破关键看量能和IPO消息,因为IPO消息一旦释放必有一次回压的机会。

 

      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由于分析在中午写的,所以盘中点位个股都按照中午收盘进行),本人将在雨醉江南—证券专栏(证券日报官方网站-资本证券网)的博客留言中,根据盘面对大盘和个股进行及时点评,希望大家关注!

 

 

上一篇:关注大盘趋势线压力线

下一篇:中轨不破还有动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