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两会前大盘操作要点

2013-02-18 14:41

 

      人生物语: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里打转却还保持微笑。

 

 

      大盘新年开盘后,采用震荡走势,在早盘的文章中已经指出,年前重仓的朋友可以利用盘中机会,先收获红包,仓位适当注意控制,一般建议半仓操作为好,这个阶段指数短线震荡中主要表现在个股上,第二阶段主要是个股分化比较大,所以目前这个阶段对于指数大家适当不要太关注,指数只要把握二大要点,短线就看生命线支撑,波段就看二条生命线是否死叉。其他可以不必太在乎指数的波动,个股有题材重组的如600810,高送配的,还有围绕两会的环保(环保中本人一直跟踪的走势比较特别的是300072)等在盘中表现的比较显眼。单从指数上看大盘短线还是震荡走势,地产和银行走势影响大盘,所以目前大盘再次大幅向上动力不足,盘中向上运行要对自己手上的个股进行区别对待,仓位不要过于太重,除非你做波段的那么可以不在乎指数的波动,只要生命线不死叉大盘趋势就没有改变。

 

      在大盘震荡中,稳健的投资者本人还是建议操作没有大幅拉升的业绩已经明朗的股票,这些股票第一还没有大幅拉升,第二现在处在一个平台整理的比较多,一旦出量那么这种股票就会向上运行,短线拉起根据量能和资金决定操作,一般到阻力位先退出下。以中线的思路短线的操作来对待,毕竟大盘在这一路上升以来还没有出现过一次比较明显的调整,所以我们要适当注意操作节奏,学会短线根据图形和量能进行判断锁定利润。板块方面,本人在昨天博客中提示,比较关注医药板块。

 

      大盘生命线分别在2386点和2366点。强弱分时点位在2427点。

 

      告知:本人不作任何博客分析外的所谓荐股提成,以及其他一切有偿活动;凡博客,邮件等出现有偿活动均非本人所为,请大家自己清醒认识。为防止冒充,盗用,特提醒!

 

       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文中所分析个股不作操作建议,盈亏自负。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

 

 

上一篇:节后大盘注意回靠生命线

下一篇:指数考验生命线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个股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