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策面,基本面,技术面为主的投资策略

分类:大盘分析

大盘不同趋势下的操作要点

2013-02-04 06:35

 

      人生物语:谁都可以可以无止境的对一个人好,但前提是,值得。

 

      最近好多朋友都在不断的咨询和交流,那么今天休息本人把自己的一些操作思路和理念进行整理。本人在实际的股市操作中,第一比较关注的是大盘的指数趋向,也许好多人会说,我又不做股指期货,看指数没用。本人并不这样认为,因为指数的上下,代表大盘的方向和趋势,看指数并不仅仅是操作股指期货,看指数趋势是控制仓位用的,是给你提示操作手法的改变。在一个下降趋势明确下,要么就休息,要么就控制仓位做短线,好多人说指数下跌照样有涨停的股票,这个正确,但我没有这样的能力,也没有那样的胆量,在一个下降趋势中天天满仓去追击涨停的票,因为我没有这个水平。涨停对我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我买不到涨停的票,只是有时后让我运气碰到而已。所以做股必须先看趋势,在上升趋势下,我一般操作规律是:在波段启动时70%-80%仓位做波段的股票,20%--30%的仓位做短线,而当大盘运行到关键的波段压力位的时候,一般本人马上把仓位控制50%,也就是中线波段仓位控制50%,另外50%资金进行快速短线操作。如果后期大盘能对压力位形成突破,马上再加大波段仓位的股票,回复到原有程度。就如在2380有效突破前,本人一半仓位放在002497,另外一半资金进行快速短线操作,基本今天进明天出,一旦有效突破,马上再加仓002497,恢复到原有水平。昨天的博客中进行了实盘的公布。

 

      关于仓位分布:本人操作在上升趋势下的波段运行中,中线和短线仓位比例7:3,如果大盘是在一个下降趋势中,本人超短线仓位3-5成进行操作。大盘在箱体运行的时候,保持5成仓位滚动操作。

 

      关于股票的选择,做短线的本人就关注题材,技术图形,资金的因素,而不在乎业绩和行业等。做波段的本人更关注股票的行业,业绩,图形趋势。股票操作手法没有短线和中线的好坏之分,而是在不同的趋势下运用不同的操作手法,凡是能适合你自己的正确操作手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做股票还需要悟性,而更重要的是在趋势改变前能保住已有的利润,而不是挣的快,还的快。在一个上升趋势下不必去和他人比挣多少,最关键的是在下轨下降趋势来临后,看谁能保住多少利润才关键!

 

      演示账户目前持有002497   002453,仓位100%

  

      

      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股票操作要点:不以股价高低来决定买卖,而以股价安全来决定操作,股价高不等于危险,股价低不等以安全。趋势,量能,资金决定操作手法!

 

      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分析只是参考,不做操作依据。如感觉有点帮助,请你收藏;如感觉无用请你淡然一笑!

 

 

上一篇:第二阶段目标个股操作重点

下一篇:个股分化中大盘渐靠压力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个股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