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市场近期攻略

2023-03-31 16:28

  今天是3月31日,三月份收官,大盘全天围绕3285点震荡,沪弱深强,创业板较为活跃,逾10股涨超10%。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超5%的个股202只。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533亿,比上个交易日放量87亿。板块方面,医疗信息化、ChatGPT、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银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36%,收于3272.86点,深成指涨0.64%,收于11726.4点,创业板指涨0.69%,收于2399.50点。

  3月10日博文中给出大盘需一个月时间的震荡整理,现在回头看,3月7号上午我明确给出回避大盘短线风险提示、下跌后,标准横盘了16交易日。与我这样一针见血的预期研判概率大的马后炮不多吧,呵呵,打蛇打七寸。不调侃了说正事,后近半个月应该如何呢?单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以60日线为依托粘合,MACD绿柱缩短黄白线即将金叉,明显有上攻动能,近三周量能也很好,但从结构上看还不是时机,后近15个交易日会围绕3254点波动。压力位依旧在3292点,支撑位在3208点。

  目前这个位置并没有结束震荡整理的态势,偶然的影响因素也是情理之中的,短线客防范风险是必要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大家看一下自从今年1月20起到今天是不是所以今天的收盘点为中周。透过现象看本质,逆向思维,不情绪化。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比较随性,以上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不存在误导,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调侃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尊重趋势,波段操作。看长做短,把握好结构性节奏,滚动操作,稳、准、快,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精气神 红财神,祝大家周末阖家欢乐、愉快!

                                                          2023年3月31日

上一篇:下周市场怎么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