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23开局之绿野仙踪

2022-12-30 16:12

   2022年A股收官了,今天是2022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上证指全天窄幅震荡红盘收官!纵观全年,A股主要股指均收跌,其中上证指全年下跌15.13%,年内一度跌破3000点,为主要股指中跌幅最小指数。科创50指数全年下跌31.35%,跌幅居首,创业板指全年下跌975点,跌幅近30%。

   盘面上看,消费股持续活跃,跨境通、中兴商业、新华百货等多股涨停。盘前让欣赏的蒙泰高新大涨,昨日让欣赏的安妮股份继续涨停。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新冠药方向领跌,中国医药跌超5%。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板块方面,电商、web3.0、教育、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熊去氧胆酸、新冠特效药、医药商业、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股指涨0.51%,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11%。

   回望2022全年,A股热点板块频出,旅游酒店、免税店、供销社、零售、煤炭等板块先后登场,成为今年投资者无法忽视的热点。其中,旅游酒店以38.94%的涨幅傲视全市场,除了旅游酒店板块之外,免税店、供销社、零售、煤炭、预制菜、信创板块的全年涨幅也均超过了10%。

   2022年十大牛股新鲜出炉,绿康生化全年上涨381%,赛道股占据半壁江山夺2022年涨幅榜股王,西安饮食、宝明科技涨幅分居二三位,均上涨超3倍。十大牛股中共5只赛道股入围,涉及光伏、风电等行业。此外3只消费概念股也跻身十大牛股之列。十大熊股*ST泽达、*ST紫晶两只科创板个股全年均累计下跌近90%,位居跌幅前两位。包括上述两股在内共6只ST股入围跌幅榜前十。两只机构重仓的科技白马股歌尔股份、韦尔股份分别下跌68%、66%,位居跌幅榜第5和第7位。

   技术面上看,月线正逐渐在5178点做收敛三角形过程中,均线系统低位缠绕,个人多空图指标动能在蓄势中但动能不大。周线上看是下挤上压空间不大。3140点位置压力较大,就像病毒屡冶不绝一样 。

   以上个人不模棱两可在技术上的主观预判观点,不一定有参考价值,分析指数纯属个人技术上娱乐,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主观预判也好,客观预判也罢我认为都是对的,毕竟每一个人的技术,认知,理念,心态完全不一样。

   尊重趋势,跟住节奏,把握好节奏,做好结构性上的位置、空间,区间波段的操作。说直白了就是看长做短。稳、准、快,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法不轻传,道不贱卖!偷偷许个愿,希望我的2023年,我喜欢的一切都不要辜负我,没有失眠没有忧虑,陪我碎碎念念的人也能一起岁岁又年年。愿我们2023有健康的身体,有赚不完的人民币,发不完的财,被爱,好运常在!

    红财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康、愉快,股票常红,发不完的财!

                                                  2022.12.30日 於 双鸭山市

上一篇:上证剑指3500,风景这边独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