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三季度中场操作攻略

2022-08-01 08:01

   回望整个七月份,整体震荡下行调整为主。短短21个交易日里,上证指数累计跌幅4.28%,深成指累计跌幅4.88%,创业板指累计跌幅4.99%,可以说,七月份A股市场重心有所下降,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较为谨慎,投资情绪处于鸡肋震荡的阶段。

   历史数据显示,8月份上证指数在过去31年中,8月份市场出现上涨的次数为17次,下跌的次数14次,上涨几率为54.84%;深证成指在过去31年中,8月份市场出现上涨的次数为15次,下跌的次数16次,上涨几率为48.39%。

   从历年8月份的涨幅来看,1994年、1991年、2007年中8月份上证指数的涨幅在该月历史涨幅榜中排名居前三,分别上涨135.19%、24.08%、16.73%。跌幅最大的三年分别是2009年、1992年、2008年,上证指数分别下跌21.81%、21.75%、13.63%,从数据中可以看到,8月份上涨的幅度远超下跌的幅度。

   回顾完历史数据,再来看看8月会有什么样的机会呢?信息、消息量满网都是,各人有各的观点。相当关注度较高的有这么几件:一,佩洛某将窜访。二,周日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三,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四,商务部等13部门发布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若干措施。五,央行、银保监会下发通知,由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在合肥、广州、成都、西安和青岛五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单家银行试点规模不超过100亿元,试点期限为一年。

   今天八月开盘的第一天。八月首周主线,应该关注哪些方面呢,我认为,继续关注新能源,新能源的政策利好一直不断,周五盘后又来了多个利好。大科技该主线也是目前来市场的赚钱效应仍注意集中在机器人、风光储与汽车产业链之中。

   近期市场里很多的主线都是一日游,目前针对一些主线我们保持先观察,如:军工、券商、农牧等有拐点的需求。

   到底哪一条方向能走出,个人认为短期都有机会,要深度的话还要根据他们表现后能在第一时间挖掘出来,多多留意吧,我们只是市场的跟随者!跟住节奏!

   三季度上场基本符合我七月十五日博文预期,在3315点位置遇阻。

   就指数从技术上而言,三季度中场技术压力位在3295点,低点在2195点附近。

   今天上证指盘中技术压力位分别在3257点、3264点,强压力位3278点。盘中技术支撑位分别是3243和3233点,强支撑位3228点。参考,根据个股强弱做高抛低吸,搏取差价。

   只做结构性,也就是波段,跟着节奏操作,这样才能立于不败。死握着投资,那不是普通股民要做的事。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的个人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把握节奏,波段操作。看长做短,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比较随意,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顺流而下是时光,逆流而上是梦想,只要迎着太阳,影子总在身后,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股友们,加油!

           红财神,预祝大家投资愉快!

                                                     2022年8月1日 早

上一篇:七月收官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