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二季度韬光养锐

2022-04-01 15:55

   大A指数迎来4月开门红。盘面上,疫情复苏相关板块走强,免税、机场、旅游等板块大涨。港口股走强,盛航股份2连板。午后房地产板块再度异动走强,中交地产6连板。下跌方面,医药股全天低迷,贵州百灵、北大医药等跌停。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356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35亿,今日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板块方面,港口、免税店、旅游、机场、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新冠治疗、医药商业、建筑节能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94%,深成指涨0.91%,创业板指涨0.28%。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4.21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6.88亿,深股通净买入27.33亿。

   3月31日,2022年A股第一季度收官。今年以来,在地缘冲突、通货膨胀、美联储收紧货币及国内外疫情反复的背景下,全球市场出现震荡回调。再看A股市场,三大股指本季度也均现回调,从行业指数回顾看,三月以来,煤炭行业涨幅居首,高达38.30%,个股方面,浙江建投高达374.20%,吉翔股份314.07%、天保基建228.85%、*ST实达219.52%、中国医药207.87%,浙江建投一季度涨幅居首。上述五家公司本季度涨幅均超200%。统计一季度牛股行业多聚焦在房地产和医药生物板块。累计跌幅行业多聚焦在电子、传媒和电力设备板块。

   三月,我们躲过了东航客机坠毁、躲过了疫情、接触我的股友更躲过了三月大长腿的大跌!感恩信任、支持我的股友们!世事无常,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个会先来。

   3月16日召开的金融委会议呵护市场意图明确,A股调整已从情绪驱动回归基本面驱动的常态,本波段政策底已现。而市场底大概率会滞后出现,当前A股依旧处于磨底阶段,在我的字典里就找不到市场有底这一词,只有结构性的波段底,为什么我这么讲呢,因为我的风格是波段,我只注重时间、空间的观念。关注我博客的人都知道我对时间周期的把握,我在2021年12月31日及后续博文一直提到我不看好今天一季度情,并给出来调整时间周期为期10周时间,到3月16日3023.30点一天不差见本轮底,并且精准的在第二季度的第一天今天,上证指数两阳夹一阴站上我在上一篇博文中重点提到的20日均线。时间、空间拿捏的精准应该说没有之一只有唯一。

   就大盘中线而言还没有到进场的时机,仍将处于区间震荡,目前不稳定因素仍在担忧,如俄乌冲突下商品涨价、国内疫情反复,虽然俄乌地缘政治问题仍在继续,但随着近期局势日趋明朗,国内疫情担忧的缓解对风险已有所释放,全球通胀担忧很快消退。

   对于二季度市场,从年报和一季报业绩能够确定兑现的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军工等景气赛道龙头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沿着疫情修复线索,社服、零售、餐饮、航运、传统媒体等相关行业线下经济正在迎来布局窗口期。

   技术上看,市场一直受到量能的制约仍在区间反复,整体市场影响有限,但从结构上倾向看好二季度上半场,有望触到3355点位置,整体区间在3350--3122点,我看平第二季度。鸡肋行情,走一步看一步吧,毕竟市场是动态的,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个会先来,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了世事无常。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的个人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把握节奏,波段操作。看长做短,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比较随意,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顺流而下是时光,逆流而上是梦想,只要迎着太阳,影子总在身后,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股友们,加油!

                   红财神,王俸闻,祝大家清明节小长假快乐!

                                                             2022.4.1

 

上一篇:春江水暖鸭先知

下一篇:A股市场近期操作攻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