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密切关注两会的稳增长相关概念题材机会

2022-03-04 15:51

   大盘今日低开震荡走低,创业板指领跌,日线4连阴。盘面上,医药商业板块全天强势,医药等多股涨停。辅助生殖板块盘中活跃,悦心健康、长江健康等多股涨停。此外煤炭、元宇宙、教育等板块盘中轮番活跃。昨天大涨的油气、燃气、港口等板块今天跌幅居前,短线高位股集体退潮,两市超20只个股跌停或跌超10%。总体上今天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6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8亿。板块方面,医药商业、辅助生殖、虚拟数字人、教育、三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天然气、工业金属、地下管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37%,创业板指跌1.55%。北向资金先抑后扬,全天小幅净买入4.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6亿元。早盘一度净卖出超30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40亿元。 

上证指今天是一阴破短期多头排列三线。跌多涨少,虽然市场萎靡不振,但还在我给出在2月12日14日两根上下影线区间波动。国际局势紧张,蠢蠢欲动的上证指数何日出轨?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一阴破三线形态,长期均线、年线、半年线、季线在K线上方空头排队。MACD的dif线零下动能衰减,KDJ死叉明显。空方仍然主导整个市场。 

   一季度到下半场了。我2021-12-31博文中对一季度市场形态不太乐观,有明确提示。区间需要10周时间目前已经运行8周,这个位置的操作继续以高抛低吸的波段为主,不因上涨而看涨,不因下跌而看跌。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今天下午3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期间,由于政策逐步出台,市场会处于观望期,各行业行业往往处于窄幅震荡中;两会之后,行业指数上行概率较大。

   当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匮乏,轻指数重个股不要指望市场普涨了,大盘上冲30日线未果,日K线图形上完全进入箱顶回落箱底的状态,短期调整还没结束仍有整理需求。当前市场热点切换的动作激烈,接下来热点的持续性也有待观察。

   操作上,建议短线操作控制仓位,只要不追涨,整体还是不会有太大问题,多些耐心是真的有必要,密切关注两会的稳增长相关概念题材机会。尽量多看少动。短期的谨慎是为了在见底后突破性质的行情机会,因此不要在调整的半路上占用太多仓位。

   本人只从技术上给出短期时间内波动性的个人判断,一向不做其消息面解读分析。

   个股博弈激烈,盘面变化难测,把握节奏,波段操作。分析指数纯属技术娱乐,看长做短,做好个股才是硬道理!。

    以上个人主观、不模棱两可的观点,不存在误导,仅供调侃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

    顺流而下是时光,逆流而上是梦想,只要迎着太阳,影子总在身后,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股友们,加油!

     红财神,王俸闻,祝股友们二月二龙抬头,你抬头我抬头,我们都有好兆头!

               2022年3月4日,农历二月初二,星期五

上一篇:2022年,上半年市场将是何种风格?

下一篇:春江水暖鸭先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上证指数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